杂食,吃的cp多且冷

【焦恩俊】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本尊】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如果说,我第一眼看见就觉得非常好看哪怕了解不深提起某个角色就会想起那个演员的人,就只有焦恩俊了。

在我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学生时,在电视机上第一眼看见李寻欢,我就觉得这个人真好看,好看到我就算没记住剧情我都记住了那张脸【说明了我从小就是个颜狗_(:з)∠)_】

事实上,我小时候看过很多老大的剧,比如比表哥早一些的宗宝。那时候更小,我只记住了一个片段:文颂娴的杨排风在路边一直喊着haonan,没错,我连那个名字到底是哪两个字我都忘记了,也根本不记得这部剧的男一是老大。多年后我想起那个haonan,查文颂娴才发现里面竟然有老大QAQ

再比如苍天有泪的展云翔,我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了萧家两个水灵灵的妹子上

。比如花木兰,我只记住了赵文卓和袁咏仪。

比如绝色双娇,这个我印象深刻,我还记得我母上看第二部的时候吐槽过这个皇帝没有第一部的好看。我很喜欢小皮蛋,然而我没认出他是老大_(:з)∠)_蹦蹦跳跳的小皮蛋和表哥相差太大了啦!

比如八岁龙爷闹东京的清河王子。现在看清河王子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然而当年我只注意了释小龙,我坚决相信是因为当时的小秃头展昭印象太深刻以至于我只注意到了他,亏我当时去租碟片来看,

比如青蛇与白蛇,这当初也是租碟片看的,不用说了,我的注意力只看见了李铭顺和范文芳。

比如十八罗汉,比如凤求凰,比如宝莲灯,比如红孩儿,比如……别再比如了,我都觉得我眼睛长到狗身上去了。这么多部剧我只认出了柳世杰,大概是因为他俩都是卷发【手动拜拜】

所以啊,我对老大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表哥和世杰身上,直到某一天我在b站看起了宝莲灯。那时候b站还没有因为版权问题而下架各个电视剧,上面的弹幕多得看不见我二哥哥的脸,偶尔间我看见了一条弹幕,说是宝前比宝正的剧情好太多,我就屁颠屁颠地跑去看了。

然后,我被彻底圈粉了。

演!技!太!赞!

二哥救母和二哥救狗那两段!演得实在是太好了!我陪着那些多到看不见人脸的弹幕一起哭!那种爆发力,完全把那几幕演活了!

于是我就去刷mv了

于是我沦陷到一发不可收拾了

于是我去疯狂补剧了。


我认真补的第一部剧,是泪痕剑。

我听说泪痕剑,是老大演技好到完全让人忽视他外貌的一部剧,于是我就去看了。

对于泪痕剑,我只能表示遗憾。对,遗憾。

这部剧的制作太小成本了,那个特效也实在是太过一言难尽了○| ̄|_

但是,卓爷演活了,真演活了,一身紫色的卓爷,喜怒不动声色的卓爷,拿刀割自己手臂表情都不变的卓爷,挥鞭子抽人也优雅到命的卓爷,那个洗澡时候对着镜子精分到让人战栗又忍不住看的卓爷!

补完泪痕剑我终于能明白,各种mv里卓爷出现时,刷的那句弹幕:卓爷杀人我递刀,卓爷放火我添柴。

就算被卓爷抽死我都愿意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看泪痕剑这部剧,需要耐心。谁都知道古龙是个热爱走意识流的,小说篇幅也不是特别长,一般来讲古龙改编的电视剧基本上跟原著没什么卵关系了(就拿绝代双骄来说,我看过梁朝伟吴岱融版,林志颖苏有朋版,张卫健谢霆锋版,三个版本与原著来说改编都挺大的,最后一个版本根本就是顶着主角的名字而已)泪痕剑算是比较忠于原著的一部改编了,后果就是,节•奏•太•慢。节奏非常非常慢!慢到令人吐血!

泪痕剑有46集,这46集算起来只讲了一个月的故事。没错,一部46集的电视剧,在时间上来说只是一个月的故事。而且,虽然老大的演技非常棒,但是主角高渐飞太过……得了,就是完全被卓爷压制了。那个演员太年轻,演技也不是很过关,在与卓东来同框时,基本就是被碾压的╮(╯_╰)╭

→_→泪痕剑这部剧吧,算不上多健康。剧里的每个人都是sjb。卓爷就不说了,他一手打造了一个司马,做他的替身,做他想象中完美的英雄。司马在卓东来的控制和友情中折磨,在兄弟与妻子间两相为难。吴婉像是个立着贞节牌坊的婊子,高渐飞在我眼中是个相当凉薄的人,蝶舞演得像个泼妇,朱猛看似重义气实则每次都为了蝶舞而抛弃自己的兄弟○| ̄|_简直没有一个正常人


我补的第二个角色是大小竹子,不为什么,因为集数少_(:з)∠)_大竹子三集,小竹子五集

明明是同一个人,大竹子看上去比较英武,而且感觉比小竹子整整壮了一圈,大概是因为蒙古装太过厚实了?也因为身份不同吧,大竹子是蒙古将军,需要将军的威严。而小竹子表面上是相府的养子,又是个杀手,虽然身处泥潭,却像他的名字一样,谦谦君子竹有节

不过是两个单元,剧情上来说……脑洞比较大。比如穿越,比如一个男人的前世今生还碰到了前世的对头+好友○| ̄|_


接下来是白玉堂。在看秋之武之前,我看过老大的小猫,虽然只是小猫精华而已。老大的锦毛鼠和御猫完全不是同一种类型的,他的锦毛鼠多可爱多灵动多懂事啊。他不会给御猫取外号老是笨猫臭猫秃尾巴猫的叫,不会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坏事都是猫干的这样冤枉他,不会把被自己徒弟绑架过来的大臣塞在棺材里送回开封府,不会看见猫在跟人打架就不管不顾冲上去打猫,反而是主动提供消息,偶尔使坏,主动帮助查案。天啊,多可爱的一只锦毛鼠,如果老大的猫遇上这样懂事的老鼠该是多好啊【泪流满面】

白玉堂也就只有两个单元,秋之武和审御猫。秋之武非常有趣,看猫鼠斗又联手查案挺好玩的,小白鼠还特别善解人意呢。至于审御猫……哪个编剧编的狗血身世,我无力吐槽……

不过话又说回来,老大演猫的时候被老鼠欺负,演老鼠的时候斗不过猫,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下一个就是绝色双娇了,挑这部剧原因无他,因为那时候我心情不好_(:з)∠)_

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活蹦乱跳的小皮蛋,保证你笑得开心。

小皮蛋可以说是老大最活泼最轻松结局最好的一个角色【摊手】毕竟老大是喜剧里的悲剧悲剧里的惨剧这个事实已经公认很多年了

小皮蛋就是玩玩闹闹查查案件打打坏人,顺便谈谈情说说爱,交个好朋友,非常的轻松www没有任何烧脑子的阴谋,因为所有的阴谋导演都给你拍出来看了,一眼看过一点埋伏都没有,都不用你去分析猜想_(:з)∠)_

就是一部轻松到让你开怀一笑的喜剧啊2333

非常难得的哦


再来说说青蛇与白蛇吧

这部剧怎么说呢,演•技•大•爆•发

不仅仅是老大,四个主演全部都是演技派,各种飙戏份飙到爽爆了!

如果说李铭顺范文芳的演技体现在一人饰多角(李铭顺饰演了痞子般的许仙,威严的吴王,懦弱的许士林;范文芳饰演了一心想成仙的白蛇,冷漠的白蛇元神,,魅惑的西施,大家闺秀白素贞,小混混般的潇潇),那么老大和张玉嬿的角色则是体现在角色心态的转换间。

青蛇一开始是游戏人间完全不懂得行善满口谎言的妖精,她一步步勾引着不谙世事的石君宝堕落,直到她真心喜欢上了君宝,被拒绝伤透心之后的凶狠仇恨,再到最后心甘情愿化为佛珠,每一个转换都是相当的精彩。

而老大的法海,刚出场就像个大白兔似的,不谙世事纯洁地如同一张白纸。被青蛇陷害入狱又被她救出搬到了妓院,一下子身处最复杂堕落的地方,他那时候还能保持本心。但是青蛇一步步地揭开他的身世,让石君宝变回了苗君宝,当他质问自己的生母,而生母嫌弃地怒骂他恨不得当初直接掐死你的时候,他眼睛含泪地笑了,心里的仇恨就跟火苗一样呼啦啦地涨。他被青蛇带领着去借酒消愁继而酒后乱性,一点一点落入青蛇的圈套,为她烧佛经,为她打伤了将他抚养长大的师父,在她的教唆下甚至想陷害自己的生母来报仇,为她犯了一切戒律。所以当他知道青蛇一开始接近他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引他堕落,他才会那样的难以接受。他把他原本的一切都丢掉毁灭了,换来的不过是一场欺骗。他在痛苦中仿佛听见了佛音,于是他回到了寺庙,自己为自己剃度,出家,成为了法海。

经历过青蛇的遭遇,让他对山精野怪无比的憎恨,那股憎恨成了一种执拗,让他从一个极端走上另一个极端。他只懂得去消灭妖精,而不懂得去感化。剧中每一个角色都骂过他不懂慈悲。仙界的仙翁说他不懂,市井小民说他不懂,在他眼中作恶多端的青蛇也说他不懂。他偏激,他不服,他固执己见,他把所有的罪孽都推到了青蛇头上。青蛇远比他懂得人性,她甚至不用和法海正面交战,利用人性就把法海逼得无处可逃。

当法海被青蛇困在寺院地下室,被折磨得痛不欲生,被青蛇威胁若是不投降就杀死所有的婴儿并发动战争散布瘟疫的时候,他依旧不肯低头。直到他发现了一封信。

金刚怒目不如菩萨低眉。

他手握慈悲,化解了身上所有的痛楚之后,法海才真正领悟到慈悲。

法海领悟慈悲是这部剧的高潮,他把写了慈悲两个字的纸片攥在手里,念了两次慈悲,再说了两次我错了。合上双目,眼泪就控制不住的流下来。他睁开眼,再一次看向手中的慈悲,目光坚定,喊来了青蛇。向她低头,向她下跪,只要她停止战争停止瘟疫,哪怕她杀了他,他也愿意。

他唤醒了青蛇的慈悲,最后舍身成仁,把青蛇所有的罪孽,和他的罪孽全部扛了下来,被怨灵撕成了碎片。

当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云淡风轻的云水和尚出现在他们面前。

放下一切过往,云游四海的云水和尚。

一身白色僧袍,笑容恬淡,双手合十,对着青蛇笑着说一句:阿弥陀佛。

云水和尚的他才是真正的解脱。

如果你以为到这里已经是结局了,那你放心太早了。

都说过了老大的角色一般来讲就是喜剧里的悲剧。青蛇这部剧所有人都he了,青法不能在一起也就算了,最后的大招是………………

青蛇化珠了。

QAQ那个结局看一次哭一次,青蛇自废法力,虚弱地捧起云水和尚的手,在他的指尖留下一吻,把所有的情意都借助这一吻送出去,然后化为佛珠,永远跟随着云水和尚。

Bgm千年修和回忆杀虐得不要不要的【手动拜拜】


不知不觉写太多了……就先这样吧

在这里祝老大生日快乐!

老大你接点he的剧吧!

便当都要吃不过来了!【哭着】


评论(2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