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酥皮烹饪指南7

*随便写写的养成脑洞,OOC到无法直视,所以别当真

*年龄设定布鲁斯比克拉克大11岁,算是老夫少妻

*半架空,设定捡到克拉克的是布鲁斯而非肯特一家

*写到哪算到哪,没有大纲



24.

等到克拉克能够控制好他力大无穷的力气准备和布鲁斯一起去上学时,学校已经放假了。

漫长的暑假。

布鲁斯摸了摸克拉克的脑袋,提议一起去环游世界吧。

在暑假里,布鲁斯带着克拉克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不同的风景,体会过很多不一样的风俗,品尝过各式各样的美食。

克拉克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活了。

虽然布鲁斯经常去拜访一些看上去很凶的人学习怎么动手打架,但是布鲁斯说他很久没上学,不能拉下学业,会每晚指点他学习;布鲁斯懂得很多很多国家的语言,每到一个国家他都能换一种语言与当地人交流,都不用请翻译导游。克拉克曾经拉着布鲁斯的衣袖,兴致勃勃地表示自己也想学习不同的语言,布鲁斯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然后教了他中文。那个暑假大部分时间,克拉克都在纠结中文到底如何发音,如何分辨平翘舌音前后鼻音以及声调。以至于到了中国的香港,布鲁斯用流利的中文与中国人交谈时,克拉克更加崇拜他了。在克拉克崇拜的眼神中,布鲁斯还用上了粤语,好好表现了一把。

暑假很快就过去,回到哥谭时,出了点意外。

对于小孩子而言,一整个暑假都在外面,终于回家了,他显得特别兴奋。布鲁斯看他高兴,就让阿福带着行李先回韦恩大宅,自己带着克拉克到处去游玩一下。哥谭的治安一如既往的差劲,他们在一个小巷子被几个人堵住了。衣着邋遢的年轻人,拿着枪,目露凶光,威胁着要他们交出钱财。

那一瞬间布鲁斯仿佛看见了几年前,在同样阴暗的小巷里,一个男人拿着枪,杀死了他的父母。一直以来压抑在心底的负面情绪瞬间高涨,如同海啸般吞噬了他的理智。

“布鲁斯……”耳边传来了孩子稚嫩的声音,布鲁斯一下子清醒过来,他把克拉克拉到了身后护着,男孩害怕地抱紧了他的大腿。

多年前布鲁斯只是个孩子,他作为一个无能的被保护者,眼睁睁地看着凶手枪杀了自己的父母,抢夺钱财后离开。而这么多年后,哥谭依旧是这个模样,一点都不曾改变。唯一不同的是,他现在并不是没有反击的能力,而他需要保护克拉克。

多年艰苦的训练让布鲁斯足够强大,他快速而有力地夺过罪犯的枪支,几拳几脚就把他们打翻在地。然而年轻的新手并不能很好的眼观八方,在他闷头对付一个混混时,另一个混混拿着小刀要从他背后捅下来。

被布鲁斯推到角落里的克拉克注意到了,他想都没想,速度快到令人惊讶地冲到了那个混混身后,使劲要把人拉开。然后那个混混就被他轻松地扔到了墙上,连句呻吟都没有就昏了过去。

克拉克吓呆了,在混乱中以至于被另一个人一刀戳到了背上。

布鲁斯怒吼一声,毫不留情地一拳把那人的鼻梁骨打歪。解决完所有的混混,布鲁斯惊慌地去查看克拉克的情况。男孩眨巴着蓝色的眼膜无辜地看着他:“布鲁斯,我一点事都没有啊。”

怎么可能没事!他可是亲眼看见那个人渣刺中了克拉克!

布鲁斯抿着嘴唇把孩子翻转过来,只看见他背上的衣服破了一道口子,而他本人毫发无伤。

25.

克拉克的能力应该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逐渐体现出来的。

在拥有了热视线,透视,超级听力以及可怕的力气之后,他似乎拥有了传说中的金刚不坏之躯。

那天晚上他带着克拉克回到韦恩大宅,打发男孩去睡觉之后,把情况和阿福都说了一遍。在两人商量之后,还是决定明天对克拉克做个试验。

第二天,布鲁斯与阿福选择了杀伤力最小的针头,去找克拉克。男孩已经从昨晚的惊吓中恢复过来,正乖巧地坐在沙发里看动画片,手里还有阿福给他的爆米花。布鲁斯看了一眼,他在看猫和老鼠,克拉克时不时被滑稽夸张的剧情逗得发笑。

“克拉克。”布鲁斯喊他,坐到了他的身边。克拉克往布鲁斯嘴里塞了个爆米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缺了颗门牙的笑容,在旅行中克拉克开始换牙了。

布鲁斯咬了几下咽下了爆米花,问道:“你还记得昨晚的事吗?”

克拉克点点头。

“你的身体似乎又出现了一些状况,”布鲁斯斟酌着措词,“我看见你被刀刺中了,但是你没受伤。”面对克拉克专注又信任的目光,布鲁斯接下来的话有点说不出口,“我想对你做个试验。”阿福递过来一根针,布鲁斯用目光与阿福交流:你来。

阿福不为所动地把针放在布鲁斯眼前,眼神坚定:你来。

布鲁斯只能拿过针,拉起克拉克的手:“克拉克,我想试试,这根针能不能扎进你的肉里——别怕,一根针而已,不会疼的。”

孩子都是怕疼的,克拉克看着布鲁斯手里的针头,有点害怕地吞了吞口水,但还是点点头表示同意,并把目光投向了电视,看着上面汤姆又一次被杰瑞欺负,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布鲁斯拉着克拉克的手,尝试性地用针扎了一下,一点都没扎进去。布鲁斯加大了气力,最后那根针歪了。

布鲁斯与阿福面面相觑,克拉克还把视线放在被杰瑞欺负的很惨的汤姆身上,小心地问他们,还没好吗?

“好啦。”布鲁斯把男孩抱进怀里,“嘿,克拉克,你太厉害,你真的刀枪不入了。”

男孩仰头看他,不解地问道:“金钟罩吗?”

“布鲁斯少爷,请您回答一下什么是金钟罩?”

“呃……阿福,我只是在香港的时候带克拉克去看了一场电影。中国武侠电影,挺有意思的。”

====

金钟罩铁布衫算什么

酥皮那可是钢铁之躯

阿福表示以后不准带克拉克看中国武侠电影

看猫和老鼠或是唐老鸭和米老鼠【。】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