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贺年Day.10 我听得见(上)

*接bvs和正联

*OOC慎入

*假设在坟墓中酥皮有意识并听得见


【蝙超】我听得见

1.

他自黑暗中醒来,迎接他的依旧是黑暗。

他以为自己身处黑夜中,想要开灯获取一些光亮,然而发现自己动弹不得,继而惊恐察觉自己不但没有驱使身躯的权力——哪怕是眨一下眼皮——他甚至没有呼吸心跳。

他对自身一无所知,他犹如被遗弃在黑暗中,层层叠叠的黑暗沉重地压在他上方,令他恐惧。他想呼救,却张不了口;他想逃离,却迈不开腿。

他只能在意识中一遍又一遍地喊,有人吗?有人来救救我吗?

可是没有。

他无法张开嘴,他无法让自己的声带震动发出声音,他无法呼救,他无法逃离。

他在黑暗中渐渐绝望,不再试图呼救或是尝试使用身躯。

或许他就是这样一个生物,他可能并没有躯体,只是存在于黑暗中的一个意识。

他这样想着,奇妙地安慰了自己,在寂静的黑暗中放任自己的思维扩散,直到某一天,他听见了奇怪的声响。

他不知道自己在无声黑暗的世界里呆了多久,轻微的声响犹如平地惊雷,他猛然发现这个世界原来是有声音的。他努力地去听,一点点沙沙的声音,从他的左上方传来,然后越来越远。

别走!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喊了这么一句,不知为何他会用声嘶力竭来形容自己刚才的想法。

别走!

他想,这个世界太黑暗太安静了,别把这一点点的声音带走。即使他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声音。

可是那个声音依旧越来越远,他着急地追寻着这个声音。缓慢的,轻微的,一点一点地离去,他努力地聆听这个声音,直到更多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他愣了愣,他能听见更多的声音了。

他不知道那些不同的沙沙声代表着什么,他不知道啾啾的声音是怎么来的,他不知道呼呼的声音是怎么回事,他更不知道他的上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同的声响。

即使他什么都不懂,他还是贪婪地去聆听着。

这成为了他的兴趣。

他总是乐此不彼地听着,不想遗漏任何一点声响。

他听见上方的世界从热闹转为寂静,只有微弱的沙沙声,等到一声啾啾的叫声响起,又逐渐恢复成热闹。他听见强弱两种不同的声音,弱在前伴随着吱吱的叫声,强在后发出喵的声音,最后突兀拔高的一声吱吱声响,又归于平静。但是他还是听见了水流声和咀嚼声。他后来才想到这次的声音是猫捕食老鼠成功后进食的声音。

他听了很久很久,他并不知道这就是平时人们所说的大自然的声音。然后有一天,他听见了一个由远到近的声音,这时候他还不知道,这是一个人的脚步声,他只晓得听见那个声音,渐渐地来到了他的上方。

他听见了扑通扑通的声音,他突然意识到这就是心跳声。他更努力地去听,便听见了呼吸声。

这是个人。

他突然这样想到。

“克拉克。”他听见这个人的声音。

这个人是在说话。

这个人是在喊一个名字。

“克拉克。”那个人又喊了一句。

“我应该早点来看你的。”那个人说道。

他在黑暗中第一次体会到了心跳是什么样的感觉。

他明明没有身体的。

他听见那人在他上方说了很多话,概括起来就是说他是他见过最好的人,而他想念着他。

原来他是个人吗?

那为什么他在黑暗中不得动弹,口不能言,而这个人却能说能动,心跳呼吸的声音震耳欲聋呢?

为什么他们不一样?

“我该走了。”那人说了一段时间后,这样说道。

不,别走。

他在黑暗中无声地请求,却无法阻拦那人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他一路听着,那人走了很长的路,最终把他的一切声响隔绝了。

他听不见那个人的一切了。

他在黑暗中沮丧地想。

他听不见,也不知道那人口中所说的下次再来看你会是什么时候。

他只能等,注意上方一切的声音,努力识别有关那个人的一切。

他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只觉得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似乎变得焦躁,以前听得津津有味的一切声音都失去了吸引力。

他想听那个人发脚步声,他的心跳声,他的呼吸声,如果他能再多说点话就更好了。

他等啊等,终于等来了那个人。

那人踏入他听觉范围内时,他就听见了。

随着他的靠近,他的声音越来越响。

“克拉克。”那人又说了这个。

他后知后觉地想到,克拉克说不定是他名字。

是啊,名字。

他欣喜地想,每个人都有名字,名字是一个人的符号。有了名字,他就不再是黑暗中不知名的东西。

他是克拉克,是个人。

他迫切想知道他上方那个人的名字。

“玛莎最近精神不太好。”那个人说着令他感到熟悉的名字。

玛莎是谁?

为什么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会觉得难受担心?

“这都是我的错。”那人继续说道,“是我的一意孤行才让玛莎失去了你,让这个世界失去了你。你本来应该是这个世界的灯塔,你本来可以指引人类……都是我的错。”

不。

他在黑暗中呐喊,我原谅你了,我不怪你。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他惊讶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明明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沉默下来,继续听上方的人说话。


累了随缘搜搜吧


===

我大概是第一个把贺文分开两次发的人了【。】



评论(22)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