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酥皮烹饪指南8

*随便写写的养成脑洞,OOC到无法直视,所以别当真

*年龄设定布鲁斯比克拉克大11岁,算是老夫少妻

*半架空,设定捡到克拉克的是布鲁斯而非肯特一家

*写到哪算到哪,没有大纲


26.

随着时间的推移,克拉克异于常人的部分越来越多。

一次在庭院里追着狗玩耍的时候,克拉克表现出了他非常快的速度。布鲁斯给他做过测试,一开始仅仅是比汽车快一些,后来竟然可以媲美火车。克拉克非常自豪与自己有个飞毛腿这个技能。

当某一天睡得迷迷糊糊的布鲁斯被调皮的克拉克一口气吹醒,打着哆嗦跳起来后发现自己的皮肤上结了一层薄冰。最后发展成可以一口气冻上整个游泳池。某年夏天,克拉克把游泳池冻得结结实实的,和布鲁斯在上面玩溜冰。

在克拉克觉醒各种能力并不能完全控制之前,布鲁斯和阿福帮忙的次数不断增加,心态也越来越淡定。

“布鲁斯少爷,克拉克少爷今天又觉醒了一项能力。”

“哦,他又弄坏了什么家具吗?阿福,不管他弄坏了什么,买个新的吧。”

这个对话重复多次,韦恩大宅的家具几年内也翻新了多次。在阿福不知道第几次换掉克拉克房间的衣柜之后,克拉克终于能做到把所有能力收放自如的地步,而且似乎没有能力可觉醒了。

那时候,克拉克已经十五岁了,长成了一个活泼又健康的少年。

这多亏了阿福。

并不是说布鲁斯不疼爱克拉克。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对克拉克疼爱无比,给予他的关爱绝不比阿福少上一分,从克拉克最喜爱的人那一栏仍然是布鲁斯就能看得出来。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着哥谭一天比一天的堕落罪恶,布鲁斯也一天比一天的沉默。他试图为这座堕落的城市做点什么,改变它,让它变得更好。他手上有着庞大的资源,有着坚定的意愿,可是他总觉得欠缺了什么,这让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准备好,改变这个城市。

在布鲁斯25岁生日,盛大热闹充满有钱人糜烂的宴会过后的一天晚上,他去了哥谭的一条街。那条街人蛇混杂,充斥着各种暴力,罪行以及性。

布鲁斯把自己伪装成一个脸上有着丑陋伤疤的男人,戴着土气的毛线帽,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微微驼着背,像一个失意又透露出凶狠的流氓。

走过热闹的街道,五颜六色的霓虹灯落在店面口一个个穿着暴露的女性身上,闪烁暧昧的灯光照不到角落里的暴力和性。

难以置信,这里变得更加糟糕了。

布鲁斯拧着眉,视线落在开口向他搭讪的女孩子身上。

是的,那只是一个女孩子,大约只有十四五岁,还没有他的胸口高。女孩穿着成熟又略大的衣裙,头发烫成了成熟的卷发,面带殷勤地看着布鲁斯:“要开心一下吗,先生?”

“你多大了?”布鲁斯问。

女孩撩了一下头发,摸着自己的珍珠耳环:“你希望我多大,我就有多大。”

布鲁斯还未回话,旁边就过来一个男人,揪着女孩的头发骂道:“蠢婊子,你做的一点都不对!”

女孩痛得叫出声来,哀声讨饶:“我都是按照你教的做的。”

男人还是骂骂咧咧的,一把把女孩推到了一边,布鲁斯看不下去,和男人发生了冲突。他的本意是想保护拯救那个女孩子,跟克拉克差不多的孩子。但是他低估了人心的险恶,他想要保护的那个女孩子,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短刀,趁他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个男人身上的时候,狠狠地刺入了他的大腿之中。他惊诧地看向女孩,女孩则是一边大叫着快啊抓住他,一边拔出了短刀,试图再刺他一刀。

这一刻布鲁斯心里转过很多念头,愤怒悲伤惊讶失望一一到来,他侧身躲过来自女孩的袭击,一把抓住女孩握刀的手,把她拽倒在一旁的地上。

那天晚上布鲁斯是被警察带走的。

他被警察一枪打在了左肩,意识昏迷间被警察扛上了警车。一点包扎都没有,任由他倒在警车的后座上。迷迷糊糊间,布鲁斯听见前座的警察在交谈。

“不过是少了一张嘴吃饭而已。”在被询问他万一死了该怎么办,另一个警察这么回答。

一条人命,在他们眼里不过是一张吃饭的嘴。

布鲁斯的身体疼得厉害,被枪弹打出的伤口,被女孩捅出的伤口,都让他疼得直冒冷汗。而血液的流失也让他浑身发冷,布鲁斯只觉得绝望。

这座城市没救了。

每一个人都堕落地不成样子。

他到底该如何拯救这座城市?

警车突然颠簸了一下,后座上的布鲁斯被颠地牵动了伤口,强烈的疼痛让他的意识清明了几分。

他不能被带回警局,他必须离开。

布鲁斯强打起精神,在报废了一辆警车之后终于逃了出来。他跌跌撞撞地避开人群,回到自己的车里。失血过多让他眼前发晕,他伸手抓了几次才抓到车钥匙,启动了汽车,一路上像是个醉汉在驾驶,一辆车开得歪歪扭扭,差点跟迎面而来的车辆撞到了一块。好在对方车技了得,险险的避开了。

布鲁斯松了一口气,也不知在半昏半醒的情况下是怎么把车开回家的。

到家时夜已经很深了,克拉克早就被他赶上床睡觉了,阿福现在肯定也入睡了。布鲁斯颤抖着手打开车门,捂着伤口踉跄地下车,殷虹的血顺着手臂滴落在白雪之上。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冰冷的空气让他的脑袋稍微清醒了一点。他知道自己现在最首要的问题是取出左肩的子弹,他并不想麻烦阿福。年迈的老人自从他父母去世后一直照顾着他,费心费力,他不想在寒冷的半夜把熟睡的老人从温暖的被窝中喊醒,来操心他的伤势。

他一点都不想。

至于克拉克,他只是个孩子,他会被吓到的。

布鲁斯想起克拉克可爱又灿烂的笑容,视线扫过地面上断断续续的血迹,最后把视线落在房间中托马斯的雕像上。

布鲁斯放弃寻找根本就不知道在哪里的急救箱,脚步瞒珊地走到雕像前面,无力地瘫坐在舒适的长椅中。

他看着自己的父亲。

我的父亲,我试着有耐心,我试着等待,但是我必须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做,父亲。

布鲁斯疲惫地闭上了眼。

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拯救这座城市?

突然的,黑暗又寂静无声的走廊传来了声音。

布鲁斯听到响动,睁开了眼睛,接着他听见了克拉克的声音:“布鲁斯?”


评论(24)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