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救赎(4)

*不义超与主世界超互穿,不义超没有和不义老爷发展出超友情的感情,主世界蝙超老夫老夫

*逻辑混乱,文笔幼稚,没有大纲,极度OOC,慎入

*为了区分,主世界统一用名字代替,不义世界则称呼代号,主世界管家侠为阿尔弗雷德,不义世界管家侠为阿福

*可能含有生子



7.

五味俱全地把资料看完,克拉克近乎绝望地捂住了脸。

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糟心的世界。

这个世界的自己和露易丝结婚了,结果错手杀了她连带未出世的孩子,还让大都会一起给爆炸了。

这个世界的自己把康打成重伤并把泰坦全关进了幻影地带。

这个世界的自己杀了火星猎人杀了绿箭杀了黑金丝雀几乎团灭了绿灯军团大搞独裁专制。

这个世界的自己折断了蝙蝠侠的脊背还跟他打了五年的战。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失去了超人。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失去了迪克。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失去了提姆。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甚至失去了达米安,而杰森不曾从坟墓中爬出。

他还失去了他的女猎手,戈登局长,以及近乎一切他所在乎的人事物。

他预料到这个世界会很糟糕,却没想到会这么糟糕。

克拉克本来只想赶紧回到自己的世界,可是看看这个世界的糟糕程度,他实在无法说服自己直接走人。

他需要蝙蝠侠。

他需要跟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取得联络,然后再一起把一团糟的垃圾事清理掉。不过问题是,这个世界的超人五年了都没找到过蝙蝠侠,他一样找不到。

阿尔弗雷德一定知道,但是他肯定不会告诉超人,鉴于这个世界超人所做的事——说实话,就以阿尔弗雷德对布鲁斯的感情,超人折断他的背只被揍了一次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了——阿尔弗雷德肯定不欢迎他。

而且就算他真的找到了蝙蝠侠,估计他出现在蝙蝠侠眼前还未开口说话,就会被当敌人痛揍一顿或是脚底抹油溜了。

克拉克从未想过自己还有会这么一天,被蝙蝠侠当做病菌那样避之不及,心情真是沮丧极了。

他抹了把脸,暂时把这些情绪都抛掷脑后。

如果要阿尔弗雷德开口,就先要他相信自己并不是这个世界的超人,并没有恶意。如何让他相信呢?

克拉克把视线投向了光屏。

泰坦被关入幻影地带。

很明显,他找到突破口了。

“乔,”克拉克飞向放置幻影地带投射器,“找出泰坦的所在地。”

并没有人回答他。

克拉克顿时觉得心累,很明显这个世界的自己做的事让AI老爹都嫌弃了。

他停下来,憋了一会儿,才苦哈哈地说道:“或许你觉得我在骗你,但是真的,我不是这个世界的超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今天早上醒来就发现在这个奇怪的世界了。我没有统治世界的打算,我是要放出泰坦成员。”

克拉克等了一会儿,孤独堡垒内依旧只有他一个人的声响。

“我说的都是实话,我以拉奥发誓。”克拉克尽量让自己显得诚恳,“我想你也很希望他能停下这一切,不是吗?”

又是一阵沉默之后,克拉克终于看见了乔的投影,他穿着氪星的服饰,静静地站在他跟前。克拉克知道他在观察自己,他放松了身形,以示自己的无害。蓝色的眼眸清澈干净,充满了暖意。

“我……很久没从这张脸上看见这个表情了。”乔观察他半晌后,摇头叹息着,“我的卡尔,他现在总是阴沉着脸,咬紧牙关,眼神阴鸷。你不是他。”

“我不是他,但我可以帮助这个世界。”克拉克说道。

“投影机自从上次之后就没再使用过,你打开应该就能看见泰坦。”乔走向了医疗室,“康受伤很重,等你放他们出来之后,把他送来医疗室,我去准备医疗仓。”

“我明白了。”克拉克露出了一个笑容,明媚温暖,一如这个世界五年前的超人。

 

事情很顺利,克拉克放出了泰坦成员,把康送去急救,而后就是跟其他成员解释一切。

“你是说我们在幻影地带度过了五年,期间你玩起了独裁专制?”泰坦成员确保了超级小子不会有生命危险之后,红罗宾提姆才这样问道。

“修正一点,是这个世界的超人,不是我。”克拉克强调,“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超人,不然我也不会把你们放出来了。”

几位泰坦面面相觑,最后红罗宾开口道:“那么,你想让我们做什么?”

“拯救这个世界。”克拉克说的大义凛然,“不过我能先带你回庄园见阿尔弗雷德,好让他告诉我布鲁斯藏在哪里吗?我们需要布鲁斯,反抗军需要蝙蝠侠。”

 

8.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超人显然是个烫手山芋,布鲁斯很确定,他之前的神情暴戾恐怖,就像是个独裁者,在他的克拉克脸上从未见过。

尚且不止这个超人从哪个世界而来,也不知道他的克拉克是否去往了他的世界,更不知道他们为何互换。

布鲁斯暂时把超人囚禁在红太阳室,可是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他的克拉克的失踪而停止运转,该有的事一样会有。

“蝙蝠侠,你和超人呢?你们今天不是要与外星使者见面,商讨一些事情吗?”神奇女侠戴安娜询问道,“男孩,我早说过了,不要玩得太疯狂。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赶紧跟你家的克拉克来瞭望塔。外星使者快到了。”

“恐怕他现在不能去见外星大使。”布鲁斯抿紧双唇,“我马上去瞭望塔,你和绿灯跟我一起去见外星使者。让钢骨来蝙蝠洞,我需要他分析一些数据。”

“发生了什么事?”察觉到蝙蝠侠的严肃,戴安娜收起了她的玩笑,“卡尔出事了?”

布鲁斯看了眼红太阳室中发脾气的超人,冲立马从轰鸣隧道中过来的钢骨点点头,说道:“克拉克失踪了,换了一个坏脾气的超人过来。”

“我觉得最坏脾气的就是你了。”迪克耸耸肩,招呼着钢骨去蝙蝠洞上头的韦恩庄园,朝即将出发发布鲁斯挥挥手,“放心处理外星使者的事情,我会跟维克多一起调查的。”

布鲁斯点了点头,视线扫过关押着超人的红太阳室后,通过轰鸣隧道来到了瞭望塔。

“卡尔怎么样?另一个世界的超人伤到你了吗?”亚马逊公主关切地问道。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与平行世界有联系,也不是每一个世界的同位体的品行都与自己一般无二,蝙蝠侠口中的坏脾气,想必是挺严重的类型了。难道类似于终极人那样的邪恶版卡尔?

“我没事。”布鲁斯摇摇头,“克拉克不知道去了哪里,蝙蝠洞有探测到异样的能量波动,钢骨正在分析。”

“或许等我们接待完外星使者,钢骨就找到克拉克的去处了。”戴安娜安慰着他,性感成熟的公主露出了迷人的笑容,“我相信不知流落何处的他也在想办法回到你的身边。”

 

迪克和提姆都在帮着钢骨分析布鲁斯房间的能量,达米安啃着阿尔弗雷德提供的小甜饼,在蝙蝠洞里看守者氪星人。

“达米安。”氪星人在喊他的名字,达米安拧着眉头瞪了他一眼。

跟这个世界的氪星人完全不一样,对父亲不但凶巴巴的还对父亲动手,看着迪克的时候总透露出些许愧疚。令他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个氪星人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父亲看他——好吧,也不是说父亲的氪星人没用这种眼神看他,只是他的眼神偶尔会带着讨好,毕竟自己是庄园里唯一对他不太友好的人。而这个异世界的氪星人则没有,感觉对他更亲密些。

难道异世界的自己跟这个氪星人感情很好?

不可能。

达米安狠狠地咬了一口饼干。

只要是想抢走他父亲的氪星人,都一样讨厌。

“达米安,你要放我出去。”氪星人还在叫唤,达米安用鼻子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这个世界应该什么都还没发生,达米安,你快放我出去,”超人拍着门,“我要去杀了小丑,拯救这一切!”

这回达米安吃不下饼干了:“你要杀人?小丑?”

“没错,这样才可以救露易丝……”超人着急地说道,然而他话还没说完,达米安就已经打断了他,“氪星人,终于暴露你的本性了吗,你竟然想着杀人。”达米安冲他扔了块饼干。香脆的饼干打到了门上,又掉在了地面,“你为什么认为我会把你放出来,让你去杀人。”他的白眼几乎翻到天上去,嘲讽地说道。

“达米安,你不懂。”超人舔了舔唇。

他并不愚笨,这个世界的蝙蝠侠与超人交好,想必什么都还没发生,只要他现在去杀了小丑——只要没有小丑,露易丝就不会死,吉米就不会死,连大都会都可以免于灾难。反正这个世界的超人不知道哪去了——八成是跟自己互换了,这点有待商榷——他就可以留在这里,留在露易丝身边,他还可以跟布鲁斯做朋友,是公认的最佳搭档,他在这个世界可以补偿他所有失去的。

超人因为这个念想显得兴奋,急切想要把这一切变成现实的冲动又让他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和杀意,不同的心情让他的脸看上去有些狰狞。

“只要杀了小丑,一切都会变好的。”超人的语气有些飘忽到梦幻,让达米安激起了达米安一身的鸡皮疙瘩,“我还可以陪着露易丝,跟布鲁斯一起拯救世界,不会有那么多分歧,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悲剧。只要杀了小丑,”他说杀人仿佛在说杀鸡那般,“达米安,放我出去,让我杀了小丑。这样迪克也不会死,真的,一切都会好的。”

达米安瞪着超人,真真切切地意识到这个人并不是那个愚蠢的农场氪星人。

那个氪星人永远也不会用他的语气,这样轻松地说我要去杀个人。

“你很危险。”氪星人失控带来的危害一条条在脑海内浮现, “在父亲回来之前,你就继续安静地呆在这里。” 不理会氪星人提高的音量疯狂的表情,达米安坚定地说道,“我不会放你出去的,死了这条心吧,氪星人。”

===

看过不义漫画的汉化,大少死了(那死法真让人吐槽),二少没交代,三少被关进幻影地带——听说最新期的不义漫他出来了,然后就被一枪干掉了,令人无言以对╮(╯_╰)╭

大米就更不用说了……总之,反正我不管,让三少活着吧!!

评论(42)
热度(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