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老父逢春》番外2:约会那些事

《老父逢春》番外2:约会那些事

*普通人au,总裁布鲁斯X新闻系大学生克拉克

*老夫少妻,克拉克与迪克同年不同系,同个社团

*私设布鲁斯36,克拉克&迪克18,杰森14,提姆12,达米安7

*极度OOC瞩目,慎入

*前文:老父逢春1  老父逢春2  老父逢春3 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1 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2 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3





他即将要和布鲁斯·韦恩约会。

即使约会的时间是下个星期六,而今天是星期日,克拉克已经紧张到两眼发晕的地步了。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约会,更何况他们昨天才刚刚确定关系。

他偷偷痴迷一年的布鲁西宝贝儿,昨天打着他好友迪克的好心才来开导他的旗号,却把他带到了一家非常高档非常有情调的餐厅,让穿着T恤衫牛仔裤的他倍感尴尬地吃完晚餐,就被人打了一记直球:我知道你在单恋,而且对象是我对咩?

打直球的同时还不忘用上迷人的布鲁西宝贝儿笑容以及低沉到让人着迷的嗓音,简直太作弊了。

克拉克脸红地把脸蛋埋进枕头里。

他不想承认昨天他看呆了,所以傻乎乎地点头,惊醒后又慌忙地摇头,不知所措到神经短路:“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你的意思是,你暗恋的人不是我?”年长者略显失望地收回深情的目光,稍稍低下头,再次开口时声音里都带了自嘲,“也对,我是个又老又丑的老家伙,花边新闻多得不得了,似乎除了有钱之外一无是处。像你这样聪明、帅气、有作为的年轻人,怎么想都不可能喜欢我。”

“不不不!”克拉克几乎可以说是惊恐了。

他一点都不喜欢韦恩先生这样贬低自己。

韦恩先生很好,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好。

他慌里慌张的,根本就没注意在他眼中失落的韦恩先生,从刚才就没放开过他的手。

他反手就把那只手攥在手里,蓝色的眼睛真诚又急切地看着他,结结巴巴地说道:“韦、韦恩先生,我觉得你很好,真的!”像是怕布鲁斯不相信,年轻学生加大了分贝,在年长者竖起手指放在唇边做噤声时,缩了缩脖子,窘迫地四处张望一下,四周用餐的人并未向他投来谴责的视线,才放低了声音继续说道:“在我看来,没有人比你……”他偷偷地看了年长者一眼,见他没有任何不悦发怒的迹象,才鼓足了勇气说道,“没有人比你更好了。”两颊控制不住地泛起红晕,克拉克一咬牙,破罐子破摔地表白心迹,“是的,我喜欢你。或许你会觉得很可笑,觉得我只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也可能觉得恶心,认为我是一个为了金钱刻意接近你。可是我自己非常明白,也想直接告诉你,我喜欢你。”他盯着年长者蓝色的眼眸,相当认真地说出爱语,“我真的喜欢你,我是真心的。”说完后,克拉克就紧张地看着布鲁斯,胸腔内的心脏跳得非常快,好像他跑了几万米一样。

布鲁斯挑起眉,收回手整了整领结,看对面的克拉克神色从紧张期待变成了沮丧,才慢慢地开了口:“鉴于我的花边新闻很多,大概也有很多人认为我就是那样一个花心的人,不懂得什么是真心,也不懂得什么是爱。但是,”看到克拉克在听见但是这个词之后像小狗一样竖起了耳朵,眼睛又变得亮闪闪的,布鲁斯笑着说道,“男孩,我也喜欢你,真心的。所以,你下周六,愿意赏脸跟我吃个饭吗?”

 

克拉克抱着枕头翻了个身。

他根本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回答的,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了布鲁斯的那一句‘我也喜欢你’,剩下的全都乱成了锅。他像是踩在云朵上,整个人晕乎乎的,被布鲁斯送回寝室都没缓过劲来。而布鲁斯临走前落在他唇上的亲吻更是让他头顶冒烟,手足无措。他呆呆地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才克制不住地傻笑了好久,甚至连做的梦都是蜜一样的甜。

他今早醒来的时候,有些怀疑昨天的一切是不是只是他的梦,直到他收到了布鲁斯的短信:下周六早上10:30,我来接你。

很简短的一句话,署名就是布鲁斯。

克拉克根本来不及去想为什么布鲁斯会有他的手机号码,他盯着手机屏幕,一直到手机黑屏,才如梦初醒地露出了笑脸。紧接着,他就开始紧张了。

布鲁斯可不是普通人,他是哥谭首富,有钱到让克拉克咂舌。跟土豪约会,总不能穿这个T恤衫牛仔裤吧?

克拉克也想象不出布鲁斯跟他穿的一样,在路边吃热狗的模样。他应该是西装皮革,在贵得吓死人的餐厅里,姿势优雅地用餐。对,还要有个小提琴手在旁边演奏。

这些都是克拉克在影视作品上看过来的,根本不了解上流社会是什么样的他就理所当然地这么想象着,把其中一人替换成了自己,克拉克打了个抖。他使劲摇摇头,不自在地嘀咕了一句:这太奇怪了。然后他看看自己身上普通到极点的衣着,塌下了肩膀。

不管是不是在那种餐厅用餐,他都不能只穿着这样的衣服去约会吧?那可是他跟韦恩先生的第一次约会!不认真点怎么可以!

克拉克一个鲤鱼打滚坐起身来,翻身下床几步走到衣柜前,打开衣柜看着里面的衣服挫败地低下了头。

克拉克不愁吃穿,但家境一般的他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衣物。再加上他是个勤俭又不加修饰的大男孩,衣服总是穿到破再买新的,导致他现在的衣柜里,清一色的旧衣服,有些都洗到发白了。

穿这样的衣服跟韦恩先生约会,一定会被他认为是不在乎约会,被他嫌弃的!

一想到韦恩先生因为他的衣着而感到不悦,进而疏远他,克拉克就忍不住难过。他用苦大仇深的表情盯着自己的衣服好一会儿,终于下定了决心,换上外出的衣服去了趟商店。

克拉克想买好一点的衣服,在跟韦恩先生约会的时候穿上,他去了韦恩先生最喜欢的一个品牌店。哦,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痴迷了韦恩先生那么久,还有好室友迪克做助攻,他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克拉克一路上都在幻想,依照韦恩先生的喜好去买一身衣服,他一定会喜欢的。

年轻的学生想法简单而又实在,一个可能让心上人喜欢的小机会都能让他喜滋滋的,但年轻的克拉克显然忘了,在经济方面,他跟心上人韦恩先生是天差地别的。

被价格狠狠打击到的克拉克悲伤地走在大街上,他怎么就给忘了,哥谭首富最喜欢最常穿着的非常好看做工精细的衣服品牌,会是他这种穷学生买得起的吗?

克拉克低落的情绪直到第二天都没缓过来,迪克看着自己的室友依旧是副忧伤的模样不由好奇地问道:“克拉克,你没事吧?”

布鲁斯明明说过克拉克已经没事了的啊,为什么他看上去还是那么低迷。

克拉克给了他一个有气无力的眼神。

“嘿,兄弟,”迪克坐在克拉克身旁,哥俩好地环住了他的脖颈,“你到底怎么了,布鲁斯可是信誓坦坦地跟我说你已经没问题了。难道昨天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听见布鲁斯这个名字,克拉克非常迅速地看了迪克一眼,快到没让后者发现。他有些吞吞吐吐地说道:“其实……我这周六有个约会。”

“那是好事啊!”迪克勾着克拉克的脖子,一手在他胸口拍了几下,“布鲁斯果然厉害,跟你谈了一会儿,你就追到你的心上人了?”

克拉克含糊地应了一声,迪克又说道:“既然你都有约会了,那你这么愁眉苦脸的干什么?”

“事实上,我没有约会的衣服。”克拉克局促地说道,“对方家里比较……嗯,有钱,我总不能穿着这一身去约会吧?”

“打扮得体是必要的,可是,”迪克不赞同地摇头,“你没有必要特地去买一身好行头去约会。如果对方不能接受真实的你,那失去了也不可惜。”

“我知道,”克拉克认真地辩解,“但是我不想让对方觉得,我不在乎这一次的约会。我想让对方看见我最好的一面,让对方知道我腐约会是有多么期待和重视。”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迪克拉过一旁的行李箱,“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穿我的衣服去。怎么样,我是个好兄弟吧?”

克拉克犹豫了一下,才对着露出八颗牙齿笑得非常灿烂的迪克吐出真言:“可是迪克,你的衣服,对我来说都太小了。我穿不下。”

迪克:“……”

你长那么高怪我咯!

 

最后克拉克还是没有去买西装,他在迪克‘也许对方就爱你这种青春有活力的样子呢,大学生穿T恤衫牛仔裤球鞋什么的,最配了’的劝说下,放弃了西装皮革的想法,转向了‘为了跟对方有共同话题’这个目标,向迪克虚心请教起商业来。

迪克不愧是商业系的高材生,也或许是因为家庭因素,他讲起来头头是道,听得克拉克一个头两个大,完全听不懂。尽管如此,对商业一窍不通的克拉克,在迪克提到韦恩集团的时候,还是把那些让他非常费解的东西深深记在了脑子里。

看他如此拼命,迪克不由感叹:“你对那个姑娘果然是真爱啊。话说那姑娘叫什么名字?放心我绝对不会跟你抢的,我就好奇问问。”

克拉克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脸红得像个大苹果,就连眼睛都不敢往迪克那瞧,如此纯情的模样让迪克嘲笑了他一个星期,并在周末回家后,添油加醋地说给了布鲁斯听。

当时迪克完全不知道,看似毫无波澜的布鲁斯,内心是如何的暗爽。

===

久违的……更新啊【趴】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大家节日快乐啊~

评论(23)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