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3(完)

*普通人au,总裁布鲁斯X新闻系大学生克拉克

*老夫少妻,克拉克与迪克同年不同系,同个社团

*私设布鲁斯36,克拉克&迪克18,杰森14,提姆12,达米安7

*极度OOC瞩目,慎入

*前文:老父逢春1  老父逢春2  老父逢春3 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1 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2



43.

克拉克最近一直郁郁寡欢,作为好朋友好室友,迪克拖着他去打了一场篮球。

出了一场大汗,气喘吁吁的迪克勾着同样喘息如牛的克拉克的脖子,举高了手机:“嘿,克拉克,笑一个。”

然后他拍了一张照发到了脸书上。

44.

布鲁斯看着迪克的脸书,上头的克拉克虽然眼中还带着阴霾,可是那汗湿的发,英俊的五官,微张着喘气的唇,篮球衣宽大领口中露出挂着汗珠的大片肌肤,都让他无意识地挑起了眉。

45.

把克拉克追到手这件事应该要排在第一位了。

46.

又到了周末,布鲁斯无视阿福意味深长的眼神,开着车去了哥谭大学。

他没有错过克拉克看见他时眼睛里的亮光。

47.

“迪克再见。”克拉克面带微笑地告别,蓝眼睛不着痕迹地追随着英俊迷人的韦恩先生,“韦恩先生,再见。”

“迪克,你先下去。”布鲁斯给了迪克一个眼神,后者心会神领,给了一个‘我相信你’的眼神,背着包包离开了。

还体贴地关了门。

48.

关心好友的迪克·并不知道自己是红娘·格雷森一下爬楼梯一边想到:让生活经验丰富+克拉克的偶像布鲁斯来开导失恋的克拉克,绝对是个好主意。

49.

迪克关上门之后,孤男寡男的现实让克拉克顿时心跳加速浑身紧绷起来。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韦恩先生就在眼前!

就他们两个人!

单独!

在一个房间!

克拉克觉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

50.

“不要这么紧张,难道我看上去很吓人吗?”布鲁斯坏心眼地逗着看上去非常紧张的克拉克,他甚至有点想笑。

这么纯情,就像他当年第一次鼓足勇气面对有好感的姑娘一样。

“不,”纯情的小镇男孩慌张地摇头否定,生怕触怒他的心上人,“我只是,只是……”他干巴巴地说不出话来,紧张到无措。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英俊成熟又年长的韦恩先生,以那种倾慕的感情。他深知自己那份可笑的感情,他面前的年长者一定不会接受。出于礼貌和看在迪克的份上,他或许不会嘲笑他的不自量力,甚至只把这份感情当做他年少无知的错误。

嘿,看,一个从乡下小镇来的,跟我养子同年的男孩,竟然跟我告白。这实在是太好笑了。

克拉克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对话。

是啊,不管怎么样,一定会被拒绝的。

还可能破坏韦恩先生眼中他一贯的好学生形象,变成了一个为了钱财想爬上他床的恬不知耻不思上进的大学生。

挫败的情感席卷全身,克拉克颓败地转移话题:“韦恩先生,迪克已经下去了,您不是要接他回家吗?”

“不用担心,”散发着成熟男性魅力的布鲁西宝贝儿露出迷人的,让人觉得倍感舒适却让克拉克看呆的同时又觉得压力无比的笑容,“事实上,是迪克拜托我,来开导开导你。”

“啊?”克拉克发出了一个呆呆的声音。

“迪克告诉我,他的室友最近有些失落,希望我能来开导你一下。”布鲁西宝贝儿笑着说出让克拉克觉得羞耻的语句,“嗯……毕竟你对他说过,你很崇拜我,经常看我的消息,还说过要以我为目标。他觉得由我来开导你,你大概会比较快的从失落的情绪中脱离出来。”

“……”克拉克简直不知道该感谢迪克还是该踹他一脚。

“听迪克说,”年长者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措词,他试图带着轻松的语调说道,“你最近因为,”他放低了声音,“感情问题,”他眨眨眼,“有些低落。男孩,我知道在你这个年纪,很容易因为这个事情感到烦恼,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跟我诉说……”

“不!”克拉克无力地打断布鲁斯的话,“我没有任何感情问题!”他希望自己的声音没有透露出自己悲伤的情绪,“我大概知道迪克怎么跟你说的,他一定是说我失恋了。事实上我根本就没有开始谈恋爱,并不存在失恋这种事。”

他一开始就对这段恋情感到无望到绝望的地步,只敢在梦中奢求一下。哪怕是在梦里,带着柔情眼神看着他的布鲁斯,最后都只是带着那种杂志报纸上常见的笑容,拍着他的肩膀,千篇一律地鼓励着:继续努力。

每一次克拉克都会从梦境中惊醒过来,在黑暗的宿舍中想起自己的室友,越发觉得埋在心里的感情时那样的背德。

他是你好友的养父,

克拉克觉得糟糕透了,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无论是感情还是心情。他以为他无礼地打断会触怒韦恩先生——可是他忍不住,他不想从他口中听到这些——他一定会收敛起迷人的笑容,然后转身离开。

但是他没有。

“看来真是有够失落的。”哥谭宠儿布鲁西宝贝儿只是笑着,“我明白现在不是好时机,不如这样好了,我明天再找你好好谈谈如何?”

克拉克呆了呆,才结结巴巴地拒绝:“我、我明天还要打工……”

“我可以等你工作结束。”年长的男人微笑着,“你还是在以前那家店打工吧?我记得是一家很受欢迎的点心店,对吗?你是当服务员对吧,工作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到晚上八点。”

克拉克呆滞地点点头,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韦恩先生会那么清楚?

“那我明晚八点去接你。”布鲁斯用愉快并不容拒绝的口吻说道,“相信那时候,我们会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谈话。”他眼眉间都带着笑,打开门,手扶着门把,对呆呆的克拉克露出一个可以让他更为呆滞的笑容,“明晚见,克拉克。”

51.

布鲁斯走后,克拉克呆了好一会儿,才迟钝地想到:他明晚似乎好像要跟韦恩先生……【划掉】约会【划掉】谈话?

52.

回去的路上,布鲁斯心情很好,好到竟然哼了两句歌。

迪克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心情那么好,难道与克拉克相处的十几分钟有魔力,竟然让他这么开心,他问:“布鲁斯,克拉克怎么样了?”

“他很好。”布鲁斯的语调轻松,“他很快就会重新振作起来。”

“我就说找你来开导他是正确的。”迪克·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神助攻·格雷森笑了起来,开始策划下周该怎么跟恢复正常的克拉克相处。

“迪克,”正想着,迪克突然听见布鲁斯说道,“这个月你零花钱翻倍。”

迪克:???

53.

克拉克一整天都心神不宁,屡屡犯错。不是送错了点餐,就是摔了托盘,店主咆哮的声音响地连布鲁斯都听见了。

乔装打扮坐在对面咖啡厅的布鲁斯喝着咖啡,用小型望远镜偷看着年轻的学生,看他满脸窘迫地不住鞠躬,听着偷偷放到他身上的窃听器中传来的道歉声,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54.

临近下班点的时候,克拉克紧张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他就像是一只追着自己尾巴的小狗崽,弄得团团转。他都想要早退,好躲过布鲁斯。

当然,摸清年轻学生性格的布鲁斯只是挑起眉,收好任何可能以偷窥狂罪名告上法庭的工具,在克拉克还没下班之前,就推开了那扇玻璃门。

玻璃门上风铃撞击的声音,在克拉克耳中听来,是地狱与天堂的合奏。

55.

克拉克坐立难安。

对面的韦恩先生优雅地吃着他的牛排,偶尔抬头对他微微一笑。

早退计划伴随着布鲁斯的提前到来而报销,随后体贴的年长者又提出了‘你忙了这么久,还没吃饭吧?要不要跟我共进晚餐?’的要求,再一次被笑容迷住了的克拉克傻乎乎地点头,晕乎乎地被带到了这家高档到他绝对不敢随便踏入免得踩脏地板的餐厅。

所以现在,他面前摆着的是他打工一个月大概都不够付钱的牛排,和对面坐着的打扮得体像是下一秒就要去约会的暗恋对象,而他毫无食欲。

天啊来个人把他从这个微妙的奇怪的氛围中拯救出来吧!

56.

“牛排不合你胃口么?”布鲁斯很清楚克拉克现在在想些什么,可是恶劣的男人就是想逗逗他,故意地说道,“如果不合胃口,你可以再换一样。”

“不,不是的,”克拉克丝毫不想布鲁斯破费,哪怕对哥谭首富来说——换一块牛排的钱微不足道,“我……只是我自己没胃口而已,这牛排味道很棒,真的。”他强调着,切了一小块牛排送入口中,顿时被口中的美味给征服了。

布鲁斯笑了一下,为克拉克倒上一杯酒:“这家餐厅的黑胡椒牛排是最好吃的,我点了七分熟,你最喜欢的。虽然你最喜欢的食物是苹果派,不过我觉得今晚,在这种餐厅更有情调点。”

克拉克进餐的动作停了下来。

他刚才似乎听到了些什么???

57.

克拉克有点难以下咽。

他最喜欢的食物是玛莎的苹果派,而牛排最喜欢的是黑胡椒牛排,还真的最喜欢七分熟,他的喜好,为什么韦恩先生会知道?

等等他什么时候为他点了七分熟的黑胡椒牛排?

他似乎根本就没问过他要吃什么啊???

58.

克拉克晕乎乎的,思维总是往某个不可能不现实偏偏是他最希望的那个方面转去。

韦恩先生……韦恩先生,是不是有点喜欢他?

59.

味如嚼蜡地吃完牛排,克拉克紧张地等待年长者的开口,但是狡猾的年长者,只是举着高脚杯,优雅又慢条斯理地品着酒,看上去该死的悠闲。

克拉克几乎憋到内伤。

60.

布鲁斯全程都在观察克拉克的表情,他自以为掩饰得很好,可是没有多少社会阅历的纯情小镇男孩怎么会是他这种人的对手。

他的忐忑,他的不安,他的希望,他的纠结,布鲁斯知道得一清二楚。

虽然看小镇男孩丰富的表情变化是一种乐趣与享受,但是布鲁斯觉得再这样欺负纯情的小镇男孩,未免太过分了,于是他放下了高脚杯。

克拉克立刻绷紧了身体。

“迪克告诉我,你是因为失恋了,所以最近郁郁寡欢。”布鲁斯开门见山地说,并移动身形,靠近年轻的学生,“而你告诉我,你根本没有恋爱,所以没有失恋。不过我认为,你是觉得自己爱上了一个注定不会有结果的对象,为了不给对方添麻烦,选择了把这份感情深埋心底,对吗?”

对面的小镇男孩沉默以对,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就像是被别人说中了秘密,不想承认又不知如何否认的孩子那样,

“告诉我,”布鲁斯把手覆在克拉克的手背上,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震了一下,在他急切地想把手缩回去之前,紧紧握住,他用低沉的嗓音说道,“那个人,是我吗?”


《老父逢春》番外1·完

======

番外一完结了,请期待番外二:小别胜新婚

如果我真的会写的话_(:з」∠)_

评论(9)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