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老父逢春》番外:之前的事1

*普通人au,总裁布鲁斯X新闻系大学生克拉克

*老夫少妻,克拉克与迪克同年不同系,同个社团

*私设布鲁斯36,克拉克&迪克18,杰森14,提姆12,达米安7

*极度OOC瞩目,慎入

*前文:老父逢春1  老父逢春2  老父逢春3




1.

克拉克拖着行李箱站在哥谭大学的大门口,仰头看着高耸的建筑物,露出一个笑容。

他即将在这哥谭最好的大学度过他的大学生涯。

2.

迪克搬出了他的行李箱,重量有点让他吃不消:“阿福到底把什么塞进箱子里了,怎么这么重。”他对一旁的男人抱怨道,男人从车上拿下第二个行李箱,耸了耸肩,开玩笑地说道,“你要住校,他差点把你的房间搬空,忧心地不得了。毕竟你的家政成绩不怎么样。”

“嘿,布鲁斯,”迪克抗议,“别说的好像你离了阿福就能活下去一样。”

“我年轻的时候曾经离开阿福环游世界很多年。”布鲁斯看了下时间,“真的不需要我帮你拿到宿舍吗?”

迪克摆摆手,热情地拥抱了一下布鲁斯:“不用不用,你今天不是要开会吗?你先去吧。话说你晚上不是还要再来一次学校吗,助学金什么的。”

“那我先走了。”布鲁斯拍拍迪克的肩,“晚上我会带阿福的小甜饼来的。”

“小甜饼,”迪克的眼睛都亮了,扒着车窗,“你说话算数,不准偷吃。”

3.

克拉克是哥谭大学新闻系的大一新生,而他的舍友则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看上去很活泼的商业系大一新生,他叫迪克。

4.

迪克是个很能说话的人,在克拉克认识他还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他已经知道迪克是被收养的养父还收养了两个男孩子并有一个亲生儿子,而且养父审美单一四个孩子基本都是黑发蓝眼,顺便还知道了他们的外号昵称。

“克拉克你这种类型就是他最喜欢的,”迪克喋喋不休,“要是你年轻个十几岁又是个孤儿,碰上他的话他一定会把你带回家养着。我家小翅膀就是因为撬了他的车轮胎而被带回去收养的。小翅膀最开始还一直很抗拒,多次想逃跑,然而都被提回来了。虽然一开始很抗拒,不过后来小翅膀还是认了布鲁斯做养父,为了讨他欢心还把自己的红发染成了黑发。”

迪克同学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吗?

克拉克默默地在心里想到。

然后又想到,布鲁斯这个名字好耳熟啊好像在哪里听过。

5.

克拉克来自堪萨斯州的一个小镇,他靠优异的成绩被哥谭大学录取,并获得了来自哥谭大学最大股东布鲁斯·韦恩的助学金。

当晚克拉克就拿到了那笔金额不菲的助学金。他拘谨地站在演讲台上,哥谭的风云人物布鲁斯微笑着看他,并和蔼地拍了拍他的肩头,表示让他继续努力。

克拉克有点晕乎乎地下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直到布鲁斯退场才后知后觉地发出感慨:韦恩先生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啊。

等到他从布鲁西宝贝儿的笑容中拉回了神智,才猛然觉醒,迪克的养父不就是叫布鲁斯吗?

6.

我的室友似乎有个很有钱的养父。

7.

当晚回到宿舍时,迪克正在快乐地吃饼干,并时不时发出赞叹:“阿福的小甜饼是人间美味。”

克拉克有幸尝到一点,让他想起了他妈妈玛莎的苹果派。

真的好好吃啊。

8

迪克不是个会做家务的人,通常他把一个星期的脏衣服打包周末回家,回来时又带着一个星期的换洗衣服。

“回去阿福会帮我洗的啊~”迪克·家务白痴·格雷森这样说道。

克拉克默默拿过扫把开始打扫房间,包括迪克的那一半。

9.

“阿福我跟你说,你不用担心我的宿舍会变得很脏乱,因为我有个好室友啊~”迪克咬着三明治,快乐地跟弟弟们在游戏里厮杀,“他简直是个小天使,房间整理地能跟你媲美了。”

“让室友帮你打扫房间你觉得很光荣么格雷森?”游戏打输了的达米安不爽地讽刺着迪克。

“作为交换,”迪克趁游戏读条的空档,把三明治三两口吞下肚,口齿不清地说道,“每天晚上我帮他带晚饭啊。哦,布鲁斯,他还是拿了你助学金的其中一个呢。”

在另一边沙发悠闲看报纸的布鲁斯闻言抬起了头,迪克眼睛盯着游戏屏幕:“就是长得很符合你审美的那个,家族遗传审美。”

布鲁斯默默扫过他的儿子们,已经知道迪克说的是谁了。

10.

“克拉克我跟你说啊,我这周末回去,小D陪我打了两天的游戏呢,跟我玩得可开心了。以前他都很不情愿的,这次竟然会拉着小翅膀和鸟宝宝陪我一起玩。”迪克快乐地像只知更鸟,“果然是一星期没见我,他想大哥我了哈哈哈哈哈。小D真是太可爱了。还有还有,小翅膀最近又长高了,他才十四岁耶,竟然只比我矮一点点。他前两天还去染头发了,把前面的刘海染成了白色,被阿福追着说了好几天像个不良少年,试图让他染回去。鸟宝宝昨天对我说他想跳级直接去年初中了,他小学的课程全部学会了,待在小学好没意思。我的鸟宝宝真是个天才,他太聪明了。你知道吗,他又拿了一个数学比赛的冠军。”

克拉克一边保持微笑听迪克叽叽喳喳的话唠,一边抽空思索了一下,觉得迪克应该贴上一个叫弟控的标签。

11.

“布鲁斯我跟你说啊,克拉克真的是纯情啊。你知道吗,才开学没多久就有人跟他表白了,他竟然脸比告白的人还红,结结巴巴地说不出拒绝的话,要不是我从旁边经过,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为了答谢我,他还请我吃了热狗。我能理解为什么会喜欢他啦,他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还有两颗小虎牙呢。”迪克掏出手机,跟疯狂卖安利的人没什么两样,“你看你看,他笑起来的样子是不是真的很可爱?”

布鲁斯看了过去,上面的青年嘴角完成一个好看的弧度,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显得他有些可爱和孩子气,看上去是个非常乖巧的孩子呢。只看了两秒,迪克的手机就被达米安抽走了。他嘟着嘴不满:“格雷森,你再这么喋喋不休,我就把你剁了拿去喂提图斯!”

“小D,提图斯还太小了,吃不下我的。”迪克拿回自己的手机,又对着达米安拍来拍去,“小D让我拍几张照片,你抱着小狗崽的样子太可爱了!”

“不准说我可爱!”达米安红着脸,怒气冲冲地离开,他怀中的小狗崽弱弱地汪了一声。

“小D别走啊,让我再拍一张!真的非常可爱啊!”迪克·弟控·格雷森追了上去。

直到两个人的身影都看不见了,布鲁斯还能听见他们的兄弟之间的玩闹声。

布鲁斯默默地叹了口气,他真希望有一个安静乖巧的孩子啊。

12.

“克拉克你看!”仿佛历史重演,迪克拿着他的手机疯狂安利,“你看你看,我家小D是不是非常可爱!”

克拉克把脸从书本里抬起,看着刚从家里回来容光焕发的室友,他拿着手机递过来,手机屏幕都快贴到他的鼻子了。他看见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孩子,黑色的发绿色的眼,抱着一只看上去只有四五个月大的小狗崽,略带不满地看着镜头。不,真实情况应该是不满地盯着迪克,小脸蛋都是鼓鼓的,像只小仓鼠,的确非常的可爱。

可是克拉克的视线却停留在角落。

背景里的韦恩先生只拍到上半身,一手撑着下颌,另一只拿着本书,看得出来他之前在阅读。他的视线应该是停留在玩闹的儿子身上,嘴角还带着一丝微笑。他穿着蓝色的衬衫,不像初见那样打着领带,而是很随意的,连领口的纽扣都解开了几个。

虽然所占比例很小,也不是很清晰,但是莫名的,克拉克还是觉得,韦恩先生笑起来真好看。

13.

迪克决定去打工。

布鲁斯知道后第一时间打了个电话过来:“你零花钱不够用了?”

迪克莫名其妙:“没有啊。”

“那你怎么要去打工?”

“啊……那个啊,”迪克支支吾吾了一下,才说道,“克拉克也有打工啊,我无聊陪他一起嘛。”

14.

“虽然我说了我不缺零花钱,结果布鲁斯还是给我打钱了……”迪克苦恼地对克拉克抱怨,“难道在他心里我是那种特会花钱的败家子吗?我打工还不是为了他。”

克拉克试图安慰:“等到了那一天你再告诉他,给他一个惊喜嘛。”

15.

布鲁斯生日那天,收到了迪克送给他的袖扣。

那对袖扣可能是布鲁西宝贝儿最便宜的一对袖扣了,但他非常珍惜。

这是迪克提前几个月自己打工赚来的钱买来送他的。

16.

“跟你们不一样,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拿着布鲁斯的钱给他买生日礼物,感觉不是个味啊。”迪克得意洋洋,“看吧,他果然很喜欢。”

弟弟们纷纷抛给他一个白眼,并暗自打算之后也去打工。

阿福表示:“小少爷们,除了迪克少爷你们都还未成年,招收童工是犯法的。”

17.

迪克更新了他的脸书,大特写的一双手,做工精良的衬衫衣袖,以及两枚袖扣。

克拉克立刻知道了这双手的主人是谁,那款袖口是他陪迪克一起买的,送给他养父的生日礼物。

韦恩先生的手真好看啊,那款袖口果然很适合他。

克拉克捧着手机这样想到。

18.

迪克又自拍了。

看背景应该是在他的宿舍里,迪克笑得一脸灿烂,还勾着他室友的脖子,两人都是一脸的奶油。

迪克的生日已经过了,所以……这是那个男孩的生日吗?

布鲁斯手指划过手机屏幕,有点想擦掉男孩脸上的奶油啊。

19.

布鲁斯是在路上碰见迪克和克拉克的。

当时他开着车,正在回家的路上,就看见迪克与克拉克在人行道上。

布鲁斯按了下喇叭,成功吸引了那两个年轻孩子的注意力。

“布鲁斯~”迪克快步走过来,“你在这干嘛呢?”

布鲁斯摇下车窗:“这话该我问你们。”他的视线越过迪克,看向他身后有些拘谨的克拉克,“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闲逛?”

“我们刚刚打工回来啦。”迪克扒着车窗,看布鲁斯扬起了眉毛,连忙说道,“今天是意外,客人有点多,所以加班了一会儿,平时没有这么晚的。”

布鲁斯点点头,对迪克说道:“上车,我送你们回学校。”

“不用啦,我们自己回去就行了。”

“上车,别让我说第三遍。”

迪克耸耸肩,听话地把克拉克一起拉进了车内。

20.

时隔小半年,克拉克再一次见到真人布鲁斯,他有些紧张,尤其是坐在那辆卖了他都买不起的豪华车内而布鲁斯给他当司机时达到了顶峰。

这大半年在哥谭市,他早就听闻了哥谭白骑士对这个城市的贡献,资助了不少孤儿院医院以及学校,还有他在商业上的成就,心里早就对他佩服非常。而他的室友迪克总是对他念叨着家里的所有,时不时透露出不少记者挖空心思想得到的新闻,知道了他养父对孩子们的宠爱,知道了他养父的口味喜好,甚至还知道了他养父的一些黑历史。

虽然这只是第二次见面,但是克拉克却是如此了解布鲁斯。

他不受控制地,每次迪克一更新脸书特推就赶紧去看,只为了可能出现在照片上的布鲁斯。

克拉克觉得自己有点毛病,然而控制不住自己去关注布鲁斯。

21.

隔了小半年再一次见到克拉克,布鲁斯忍不住用调整了一下后视镜,偷偷观察着年轻的学生。

多亏了迪克的话唠,布鲁斯知道克拉克不少事情。知道他的口味,知道他的童年趣事,还知道他的兴趣爱好,甚至连他擅长家务都知道。

每次迪克在家里说出克拉克的一点优点,阿福都会站在他身后冷漠地开口:“迪克小少爷的室友真是个优秀的年轻人,希望布鲁斯少爷能找到一个像他这么优秀的年轻女孩结婚。”

不觉得你说的是病句吗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对此相当头疼。

虽然他似乎很享受从迪克口中知道克拉克的现状,优点,从脸书特推上看到克拉克的照片,但不代表他能一再忍受每次迪克说完克拉克的优点之后阿福都能拐到‘快点找个像克拉克那样好的女孩子结婚’这个话题上去。

不如干脆找原装货克拉克结婚算了!

嗯……布鲁斯再一次从后视镜偷看后座拘谨的年轻学生,忍不住动了个念头:其实真的把原装货带回去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

请叫大少迪克·炫弟狂魔·红娘·格雷森。其实这篇番外可以叫《迪克·炫弟狂魔·红娘·格雷森的大学生活》【捂脸】大少我对不起你啊

就……算前传吧,说实在的一个肉写什么前传啦【然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


说实在话,我脑补大一时候的克拉克是按照这张脑补的……亨利年轻的时候不要太可口啊!这么嫩的克拉克,老爷真是好♂福♂气♂啊,你说是吧亲爱的 @安能如風 


顺便,平安夜快乐!

祝老爷和酥皮有一个没有反派出来捣乱安稳过平安夜的平安夜!

评论(9)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