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我同事,以为我,暗恋他(一发完结)

*OOC瞩目,慎入

*食用前请先使用我家亲爱的 @安能如風 的姊妹篇 我觉得,我同事,喜欢我


【蝙超】《我同事,以为我,暗恋他》

我的同事以为我在暗恋他。

认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我少见地脑袋一片空白。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觉得,难道我很像个同性恋?

没错,我是个男的,我的同事也是个男的,我暂且称呼他为S。

 

S是个很有本事的人,可以说在公司里他是最有能耐的人。但是他在为人处世上,只能用傻白甜来形容,他太过好心肠,又很天真,还背着莫名其妙的责任感,有事没事都要出来刷一下存在感,甚至在我教训我儿子的时候也要跑出来当和事佬,真是多管闲事的很。我跟他刚认识的时候因为一些误会就打过一架,后来和解了,我俩与另一个合伙人(她是个姑娘,就称呼她为W好了)一起创办了一个公司。在公司创立的时候,我和他有过很多的摩擦。我看不惯他温和的作风,他谴责我行事太过刚硬强势又偏激,他没少因为意见不合跟我针锋相对差点大打出手,天知道我跟他到现在还没闹崩都是因为W在一旁劝架。

如果没有W,我觉得公司还没成立,我跟他就先闹分了。

我知道我不是个好相处的人,我甚至无法跟我的孩子们好好相处,每当他们到了叛逆期,我家总是闹得天翻地覆,孩子们离家出走都成了一个常态。我甚至觉得,如果我最小的孩子在叛逆期不来一次离家出走,我都会觉得不正常。哦,事实上,他比他的哥哥们更厉害,早就已经离家过了。

我跟我孩子们的关系都这样,更别提我跟同事们的关系了。

大概是我天性如此,我对同事们基本没什么好脸色,尤其是在他们一次又一次搞砸了事情,公司不得不出一大笔钱来摆平的时候,我对他们的态度,不提也罢。

我知道他们都在背后说我霸道,偏激,固执,还不近人情,所以我很意外,S怎么会以为我在暗恋他……?虽然在同事们的眼中,我跟他的关系的确是最好的,甚至还称我跟他是世界最佳搭档。

很不可思议吧,当初一见面就没好印象三天一吵五天一闹恨不得直接拿拳头往对方脸上招呼的我跟他,现在竟然成了同事们眼中的最佳搭档。

我自己都觉得奇怪。

 

S的脑回路有时候我实在是搞不懂,就拿这次的事情来说,他之前先是躲了我十几天,每次见到我都一副欲言又止非常为难的模样,搞得同事们以为我又在私底下把他批斗的体无完肤,W甚至还找过我谈话,说不要对S太过严厉了,你看他可怜兮兮的模样。

真是个笑话,明明是他在躲我,我根本就没跟他单独相处过,怎么就一口咬定是我的不对了?好吧,鉴于我以往的行事作风,他们默认是我对他太严厉的关系。

我简直想送他们一记呵呵。

话虽如此,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S和W是公司的创始人,是公司的高层,高层闹不和,对公司以后的发展不好,所以我准备找个时间和S好好谈谈。不过我低估了S这次的情绪,他每次远远看见我走来就立刻跑了,我连叫他的机会都没有。

没办法,我只能拿出了杀手锏。

我和S都有兼职,而且很不幸,我俩兼职的工作,我是他的顶头大BOSS。我一声令下,他只能来见我。

我还没考虑好怎么跟他说,是和颜悦色地套话,还是拿出一贯的作风让他赶紧实话实话的时候,他自己就先倒豆子一样说开了。

说了一大堆,一句话概括,就是他知道我暗恋他,他决定跟我在一起。

Excuse me?

我怎么不知道我暗恋他了?

我少有地呆滞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再看看他一脸如释重负又带着羞涩和喜悦的表情,我真想爆一句粗口:Fuck!

所以他是以为是暗恋他,而他现在回应了我的感情,所以我俩现在是一对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有种想剃掉他头骨盖看看他的脑回路到底是什么样的冲动。

怎么委婉而坚定地拒绝别人的恋情,我很有经验,但看他用一双亮晶晶的蓝眼睛看着我的时候,那双眼睛里的喜悦,让我有些失神。

S并不是天生的同性恋,他之前交过一个女朋友,生死与共谈婚论嫁的那种,虽然最后还是分开了,但我可以想象的出,他那个一根筋的脑袋,在这些天里,是怎么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来面对我对他的暗恋。

难怪这些天他一见到我就一副为难的样子,所以,他这些天到底想了些什么,想出了他跟我可以谈恋爱的结局?

我还在沉思,他见我一直不说话,就笑着露出了两颗小虎牙——说真的,他这样笑的时候还挺可爱——对着我眨了眨眼,说你怎么都不说话,太高兴了吗?

最好我能高兴。

我真想给他一记呵呵。

我想了想,还是委婉地提出了疑问,你怎么知道我暗恋你?

其实我更想直接问,你他妈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暗恋你?

S腼腆地笑了一下,说其实他一直没察觉,是F提醒了他。

好吧,F。

我暗暗记下了这点。

接着他就滔滔不绝地说起了他的发现。

比如某一次我受伤,他在医院照顾我的时候,我在梦呓,还喊了他的名字。

他强调,那个梦呓很痛苦,像是在喊什么得不到的东西。

我搜索我的记忆库,很快就知道了是哪一次。

那次我被同事们压着去医院,因为太过疲倦就睡着了,的确做了个梦,梦见眼前的这个S每一次都搞砸了我的计划,导致公司赤字连连,甚至到了连办公室都要卖掉抵债的地步。

噩梦,实在是噩梦。

当我醒来看他那么担忧关心我的样子,考虑到他在这里照顾了我一晚上,我没说实话,而是随便编了一个梦境。

于是那晚我俩又吵了一架。

想到这里我感觉特别无语,又不知该怎么说,S还在滔滔不绝,说到了我只跟他一起值班。

这个值班是我安排的,我在考虑过同事们的能力和性格之后才慎重安排。S和F这两个人,一个老好人,一个急性子,凑一块我实在不放心,才一直分开。所以他们到底是怎么脑补出我是为了和S单独相处才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安排这样的值班表的?

S现在已经讲到了公司的厨房,他不好意思地看着我,说他本来以为那些食物是F准备的,没想到是我,还那么贴心,那些食物都是他爱吃的。

我顿时心塞。

考虑到大胃王F,以及值班的辛苦,我总是在公司的厨房塞满了食物。那些食物大部分都是我爱吃的(F的口味我完全没考虑过,他有不喜欢吃的食物吗),然而,我每次都低估了F的胃口,每当我拉开冰箱,想拿点东西填填肚子的时候,发现整个冰箱都是空的。

空的。

空的。

我为此不断扩充伙食的数量,但结果都是一样的。

我深刻意识到,有F在,我别想在公司吃上东西,哪怕是一粒爆米花。

所以,我可以对天发誓,我不知道S的口味,那都是我爱吃的,这完全是个误会。

S又说道,有一次他在朋友的介绍下,跟一个姑娘吃饭,没想到会遇上我,于是拼桌一起吃了。

他说的那次我知道,那天我是为了兼职的工作才在那出现的。因为肚子饿,决定随便找个地方吃饭,没想到会遇上他。这件事又让他脑补出什么了?

S说那顿饭吃完后,那姑娘就对我一见钟情了,完全看不上他。他回去跟L(L就是他前女友)一说,L还很气愤地骂我来着。于是S为了让她对我改观,就说了一件我深入敌营救他的事情。然后L就说我爱他,很爱他。

我听到这连呵呵的力气都没了。

太有魅力怪我咯?

你怎么不说你兼职的时候老土的打扮老土的眼镜盒呆头呆脑的形象?

至于救人……那次的事情实在有些严重。

天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对手,把公司作为第一打压对象,还抓走了S。S的能力对公司来说,可谓是第一把交椅,如果被对方策反,那对公司来说是个致命打击。而其他的同事我都安排了任务走不开,考虑到种种因素,只能是自己亲自上。如果被抓的是别人,我也会去救人。

这也能脑补?

不止你的脑补太多,连你的前女友L也太能脑补了吧?

我现在真想拿S的最害怕的东西扔他一脸了。

但看他神采奕奕的脸,我下不了手。

我以前交过很多任女朋友,而由于某一些原因,我得罪过不少人。那些人对付不了我,就对我的女朋友下手,我给她们带来过很多不幸,所以我早就下定决心不去连累其他人。

我早就有了我永远都无法与最爱的人在一起的觉悟。

但我没想到,S会以为我暗恋他并对这段不存在的感情做出了回应。

虽然我经常对他嗤之以鼻,但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并不想在这件事上伤害他,以至于我惯用的冷嘲热讽技能都没派上用场。

大概是终于察觉我神情有异,本来一直开心笑着的S收起了笑容,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

那双眼睛很好看,现在看向我的眼神充满了担忧。

不可否认,我很喜欢他的眼睛。

S在等我说话,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话。

当我说这一切都是误会把什么都说开的时候,他眼中的神采都不见了,木然地坐在我对面,神情麻木,我第一次无法看出他的表情。他现在是悲伤,还是尴尬?

半晌他才开口说,第一句就是跟我道歉。说他误会了我的意思,给我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我也觉得有点尴尬,正想表示不介意的时候,他很认真地看着我,问我他可以追我吗?

对,他非常认真地看着我,非常认真地问我,他可以追我吗?

S说,虽然一开始他误会了,但是这些天他理清了自己的感情,他很确定他喜欢我,他不想放弃。既然我没有暗恋他,那他来追求我好了。

他信誓坦坦地说,他不会放弃的。

他这决不放弃的宣言让我有点呆滞。

我似乎从来没见过他这副模样,哪怕是他想追着L复合的时候都没这么坚定过。

他仿佛在对我说,非我不可。

我本来打算拒绝的,可是看着他的模样拒绝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很罕见的,我脑子一片杂乱,连他昨天什么时候离开的,离开时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我突然发觉自己并不是特别想拒绝他,在他说他要追求我的时候,我似乎还有点……欢悦?

我不太懂的这种感觉,但我知道,看他得知是误会后木然的脸,我不喜欢。看他因为我的拒绝而流露出那种神情,我不高兴。

我仔细回忆着这些年来的一切,惊讶地发现自己真的与他度过了很多时间,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我们的公司从一开始的磕磕碰碰,一路跌跌撞撞发展到今天的局面,都是他跟我站在一块。不管我怎么对他冷嘲热讽,怎么对他不屑一顾,不管我们怎么争吵发怒,他最后总是站在我这一边。哪怕有一次公司陷入危机,同事们知道我对每一个同事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并针对他们的弱点做出了以防他们背叛的计划,甚至包括他,又非常大意被对手盗窃以至于被对手打个措手不及的时候,他都不曾站在我的对立面,并在事后把他的弱点主动交到我的手上。

一般人会这么做吗?

果然是个笨蛋。

但是我发现,我似乎习惯了这个笨蛋。

习惯他经常出现在我身边,絮絮叨叨比我的管家还烦;习惯他总是不顾我的怒视,非要介入我的工作;习惯他总是在我结束工作之后给我带一份宵夜;习惯他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跟我起争执,被我瞪了一眼之后立马消音主动退步。

我想起他每次都仗着自己的本事大大咧咧没脑子的往前冲,我想起每次他犯错被我痛斥一顿后的表情,我想起他每次帮助别人之后露出的笑容,我想起他每次都快F一步欢快地拿走公司冰箱里的苹果派吃的一脸高兴,我想起了很多我明明不曾特意留意过此时却在我脑海中无比清晰的事情,我惊讶于S在我的生活中占了这么重的比例。

他几乎是我除了家人之外,我花费最多心思的人。

或许,这就是F与L他们会认为我暗恋S的原因吧。

这就是喜欢吗?

大概……是的吧,我不是非常确定。

但是我知道,他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既然这么重要,那就好好握在手里吧。

重要的东西一定要牢牢抓住,不然会跑掉的。

这是我已故的父亲,教给我的。

END

===

其实就是这两个互相暗恋却不自知还都以为是对方倒追的故事www

本来结局不是这样的,老安看了之后说可能会被扔臭鸡蛋,所以我改了

这样的结局很完美,对不对!

快大声说对!

评论(32)
热度(8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