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酥皮烹饪指南1

*随便写写的养成脑洞,OOC到无法直视,所以别当真

*年龄设定布鲁斯比克拉克大11岁,算是老夫少妻

*半架空,设定捡到克拉克的是布鲁斯而非肯特一家

*写到哪算到哪,没有大纲



《酥皮烹饪指南》

1.

天堂和地狱,似乎只有一线之隔。

对于年仅11岁的布鲁斯·韦恩来说,在那条小巷口,他深刻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

 

清一色的黑色,在深秋的枯黄中缓缓前进,走向石壁砌成的冰冷之地。

布鲁斯一想到身后的双亲将永远长眠于此,便再也承受不住,他挣脱阿福的手,不顾他的呼喊,迈开双腿就往树林中跑去。

布鲁斯越跑越快,想把一切都甩在身后,脑海中却不停地回放着那天隐藏在夜色之下的枪声。

两次枪声,夺走了他两个最爱的人。

血色在黑夜中蔓延,纯白的珍珠落在地面,染上了鲜红。

从他父母身体中弥漫开来的鲜红。

布鲁斯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胸腔疼得快要爆炸,但他没有停下,哪怕摔倒在铺满了黄色落叶的土地上,他也立刻爬起来,一直往前跑,没有头绪地,机械地跑着。

直到他一脚踩空,滚落到一个坑中。

他摔得七晕八素,全身都疼,鼻尖嗅到的是腐烂的气味。

他已经跑得没了气力,此时趴在地上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

突然的,一声巨响伴随着大地的震动传了过来,布鲁斯惊吓地跳了起来,这才发现他掉落的是一个地洞,而洞中栖息着无数的蝙蝠们被刚才的巨响惊吓到,拍打着翅膀飞舞着。

布鲁斯望着黑色的蝙蝠们飞向洞口,光线落在他眼中,他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

 

2.

布鲁斯艰难地爬出了洞口,他确认下方向,试图往回走。之前一阵疾跑,他都快要迷失在树林中。

然后他看见,一股白烟飘在空中。

想起刚才的巨响,地面的晃动,布鲁斯挣扎再三,还是往白烟的地方跑去。

 

3.

“阿福,你说这个小婴儿,长大后会跟我们一样吗?”布鲁斯用手指戳了戳小婴儿的脸蛋,“他现在跟我们没什么区别啊。”

韦恩家的忠心耿耿的管家,颇有些头疼地看着在摇篮中熟睡的小婴儿。

落在韦恩家土地里的不明飞行物,像极了传说中的宇宙飞船。但是飞船中没有跑出个可怕的外星人叫嚣着我要毁灭地球,只有一个在哇哇大哭,跟地球人婴儿没什么两样的小男婴。

 

4.

阿福找到布鲁斯的时候,他正抱着哭个不停的小婴儿一脸的不知所措。看到他来,连忙把烫手山芋交给了他。

毕竟是照看过两代韦恩家继承人的老管家,小婴儿在阿福正确的抱法中停止了哭泣,看得布鲁斯惊叹无比。

阿福看看怀中婴儿清澈的眼眸,再看看暂时忘却痛苦的布鲁斯,最后把视线落在了还在冒着白烟的宇宙飞船,突然觉得,一把屎一把尿的日子又要来临了。

 

5.

布鲁斯似乎很喜欢这个外星人小婴儿,他总是在摇篮旁边逗他笑。小婴儿咯咯笑着的时候,还会挥着小手,努力去够布鲁斯不算大的手。布鲁斯惊奇地看着小婴儿抓着他的手指不放,咿呀咿呀地挥着另一只手,眼眸中清楚地映出小布鲁斯的模样。

布鲁斯看他笑得这么开心,也跟着笑了,伸手去逗弄他。

阿福冲泡好了奶粉,左手尿布右手奶瓶,看他俩都在笑,暗地里松了一口气。

似乎把小婴儿带回来是个正确的决定啊。

布鲁斯接过阿福的奶瓶,在他把尿布放一边的空隙里,直接把奶嘴塞进了小婴儿的口中。下一秒,被烫到的小婴儿哭了起来,声音大得吓了布鲁斯一跳。

阿福连忙把小婴儿抱在怀里哄着,看在旁边一脸呆滞拿着奶瓶的布鲁斯,只能耐心地说道:“在喂奶前,应该滴几滴在手腕上试试温度。小婴儿很怕烫的。”

布鲁斯恍然大悟,确定温度正好了再交给阿福。阿福一手抱着小婴儿,让他的上半身靠在自己的肘弯里,手臂则是托着他的臀部,另一只手小心地把奶嘴塞进小婴儿口中。

小婴儿含着奶嘴津津有味地吮吸着。

布鲁斯在一旁看着好玩,想用手指戳戳他不断鼓动的小脸颊,被阿福瞪了一眼才怏怏地收回了手。

小婴儿很能吃,一瓶牛奶全喝完了。阿福把婴儿竖直抱起,让他靠在自己肩头,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部。布鲁斯也伸出手,学着阿福的动作,尝试着轻拍小婴儿的背部。

小婴儿喝饱了,也被拍得很舒服,于是打了个嗝,眯着眼睛趴在阿福的肩头。布鲁斯忍不住,拿手去戳他的小脸蛋,却被他一把抓住,然后塞进了嘴里。

“阿福,快叫他把嘴松开!”

“布鲁斯,谁叫你老想戳他脸,被他吸几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6.

布鲁斯收养了小婴儿一个星期了才想起给他取名字。

他左思右想,想了一个又一个的名字,最后决定叫他克拉克,还把自己的姓氏给了他。

克拉克·韦恩。

阿福表示:“你这是把他当弟弟还是当儿子呢。”

布鲁斯思考了一会儿,问了个牛马不相及而绝大多数小孩子都喜欢问的问题:“阿福,弟弟或儿子是怎么生出来的?”

 

7.

小克拉克被收养六个月后,布鲁斯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拜别了阿福,在小弟弟嫩嫩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开始了他的旅行。

他走遍全世界,学习各个流派的格斗术。

一个人的旅程是孤独的,每天结束训练之后,在漆黑的夜里,他就会想起阿福和克拉克。

他想念阿福做的小饼干,也想念克拉克柔软的小脸蛋。

每当他特别想念的时候,他会回去一趟。

上次回去是什么时候了呢?

大半年了吧。

这次的格斗术学得差不多了,干脆,回家一趟吧。

入睡前,布鲁斯这样想着。

 

8.

阔别了大半年的家,阿福看上去跟以前没什么两样,倒是克拉克变化不少。

小婴儿已经长大成五岁的小男孩了,虎头虎脑的,看上去可爱极了。

他的记性看上去很好,看到布鲁斯走过来不是跑开说有人闯入,而是直奔他而来,欢悦地跳进他怀里。布鲁斯连忙丢掉行李,把克拉克抱了起来。

克拉克欢呼着用双手搂着他的脖子,甜甜地喊他:“布鲁斯哥哥。”

十六岁的布鲁斯已经是个少年了,他轻轻松松地抱着克拉克,像以前一样,伸手戳戳他的脸蛋,还捏了一把他的鼻子。克拉克不甘示弱地回捏了一把,让布鲁斯的心情更好了。

克拉克这么喜欢他,他觉得非常高兴。

 

9.

克拉克非常喜欢粘着布鲁斯。

每次布鲁斯回来,他都会丢下尽心尽力把他带大的阿福爷爷,而是围着经常不在家的布鲁斯转来转去,就连晚上都喜欢挤在他床上一起睡觉。

阿福想了又想,觉得大概是因为克拉克不是地球人。而他那个星球一定是个有雏鸟情节的星球,所以对第一眼看到的布鲁斯特别依恋。

阿福才不承认,他是因为看到克拉克一直围着布鲁斯转而忽视了他感到吃味呢。

 

10.

五岁的小鬼头可爱是一回事,尿床是另一回事。

克拉克涨红了一张脸,穿着湿漉漉的睡裤站在床边,两只手绞在一起,低着头不敢看布鲁斯。

布鲁斯哥哥大半年才回来一次,他还尿床,他一定会被讨厌的。

小克拉克一想到布鲁斯哥哥讨厌他,不理他,就想哭了。他可怜巴巴地抓住了正在掀床单的布鲁斯,眨巴着泛水光的眼睛:“我、我平时不会的……不信你问阿福爷爷。布鲁斯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看他可怜兮兮的模样,本来就没生气的布鲁斯就更没脾气了。他把尿湿的床单棉被直接扔到了地上,打算明天让别人来清洗,自己动手把小克拉克的睡衣脱掉,抱去了浴室。

小克拉克搂着布鲁斯的脖子,迷迷糊糊地想,布鲁斯哥哥应该没有生他的气吧?

被放进浴缸里时,小克拉克还在思考这个问题。在布鲁斯动手脱掉自己的睡衣也挤进浴缸的时候,克拉克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布鲁斯熟练地帮克拉克洗澡,听到这个问题,不由觉得好笑。

小孩子嘛,尿床不挺正常的事。刚收养克拉克那会,不但是尿了会哭,饿了也会哭,经常半夜把人哭醒,睡眼惺忪地喂奶换尿布。想起那段时日,布鲁斯就觉得,养孩子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阿福能把克拉克养这么大真是了不起。

看着小心翼翼又眼巴巴等自己回答的克拉克,布鲁斯拍了拍他光溜溜的小屁股,说道:“放心吧,我不会因为这个生气的。”

克拉克心满意足地搂着布鲁斯的脖子笑了。

TBC

===

目前就这样,被我cp @安能如风 死命安利的结果,走向应该是半架空,或许哪天我会写酥皮大战佐德将军也说不定,如果我没坑的话→_→

顺便题目是我cp取的,这种暗藏着黄暴的题目一看就不是我取的

评论(30)
热度(4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