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吃的cp多且冷

【蝙超】救赎(3)

*不义超与主世界超互穿,不义超没有和不义老爷发展出超友情的感情,主世界蝙超老夫老夫

*逻辑混乱,文笔幼稚,没有大纲,极度OOC,慎入

*为了区分,主世界统一用名字代替,不义世界则称呼代号,主世界管家侠为阿尔弗雷德,不义世界管家侠为阿福




5.

克拉克简直不可置信,为什么他没有听见熟悉到深入骨髓的心跳声。

他不死心地再次倾听,用上所有的精神力。

然而没有。

他依旧没有听见那个熟悉的心跳。

克拉克如坠冰窟。

他从未觉得如此恐慌,哪怕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突然来到了一个陌生世界都没有这样恐慌过。

如果不是钢骨与夜翼已经离开了,他们一定会发觉现在的克拉克脸色是有多么难看。

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没有听见心跳,要么是这个世界没有蝙蝠侠——这有点不太可能,他都看见达米安了,不,也许这个世界的达米安不是布鲁斯的儿子?好吧,他毕竟没看见这个达米安的全貌,暂不带入思考——要么就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在执行什么秘密行动不想被打扰,刻意改变了自己的心跳。这也不是没有的事,以前他就玩过这么一手,吓得他差点搜遍全球。最后一个可能,克拉克怎么都不想承认的一点,就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已经死了。

虽然这个并不是他的世界,这里的蝙蝠侠自然也不会是他所爱着的那个蝙蝠侠,但那个人依旧是蝙蝠侠。是一个象征,一个符号,对他而言非常特殊的一个存在。仅仅是相同的称号,克拉克也不希望这个世界的蝙蝠侠有任何的闪失。

或许他应该在不让人起疑的情况下旁侧敲击一下蝙蝠侠的情况。

克拉克一边想着一边往外走,他发现他所在的地方正好是正义大厅。

幸好幸好,有一个他所熟悉的事物。

正想着,他转过弯,印象中的大厅中有两个人正朝着他的方向走来。

一个是神奇女侠,一个是穿着黄色制服,胸口有着黄灯记号的男人。

克拉克第一反应就要摆出一个防备的姿势,他很快又克制住了,他发现那个黄灯竟然是哈尔。

这不科学!

本身就不科学的克拉克在心里崩溃地抱头大叫。

为什么作为绿灯侠的哈尔会变成了黄灯!他和黄灯首领塞尼斯托不是不死不休的死对头吗!

“卡尔,你怎么了?”神奇女侠走到跟前时似乎也发觉了克拉克的异样,关心地问道。克拉克尴尬地发现这里的神奇女侠看他的眼神似乎带着爱慕。

难道这个世界的超人在和戴安娜谈恋爱吗?为什么哈尔看他的眼神也跟钢骨一样,带着些害怕?

“我没事。”暂时按捺住挠心挠肺的疑惑感,克拉克想像平常一样露出一个笑容,又联想起钢骨和达米安的反应,只能是压下笑容,这样回答道,“我只是在想蝙蝠侠。”

哦,天啊,说好的在不让人起疑的情况下旁侧敲击呢?

说不定这个世界真的没有蝙蝠侠,他这么一问不就很让人起疑了么?

“还是没有他的消息。”神奇女侠有点愤愤地说道,“布鲁斯就是那么能躲,五年了,每一次都是他主动现身,我们才能看见他。”

“哦。”还好还好。

克拉克悄悄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个世界是有蝙蝠侠,也活得好好的。只是戴安娜的说法似乎有哪里不对?

“放心吧卡尔,”神奇女侠继续说道,“我们会加大搜索,一定会抓到他的。”

哈?

“我看他也快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了。”一旁的哈尔插嘴道,“他都只能和无赖帮合作了。”

啥?

克拉克越听越糊涂,在他眼中,戴安娜和哈尔的谈话已经到达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什么叫蝙蝠侠带领着小丑女无赖帮对抗正义联盟?

什么叫新的超级监狱交给塞尼斯托不可靠?

什么叫卢瑟对毁灭日的改造很成功?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是个坏人?

还是他的敌人?

克拉克听不下去了,推脱着说要回孤独城堡一趟就飞走了,根本顾不上后面两人的叫唤。

他心乱如麻,飞行速度达到了极限,很快就到达了孤独城堡。他刚打开城堡大门,站立在门后的毁灭日让他大吃一惊。然而他并没有做出攻击,他看出毁灭日并没有攻击他的准备,反而是一副痴痴傻傻如同木雕的模样。

克拉克沉默几秒,呵呵一笑。

这有什么。

他有种破罐子破摔的冲动,蝙蝠侠都可能是坏人和敌人了,毁灭日要跟他相亲相爱他都不会觉得意外了。

克拉克绕过毁灭日,进入城堡内部,并没有他生父乔•艾尔的立体投影出现来欢迎他回家。克拉克已经懒得去理会这些不同了,他直接指挥孤独城堡,把蝙蝠侠所有的资料都给他搜索出来。

孤独城堡的效率很快,快到克拉克一点反应都没有,就看了蝙蝠侠,aka布鲁斯•韦恩的通缉令。

然后他就发现,这一则暴露了蝙蝠侠真实身份的通缉令,正是这个世界的超人所颁布的。

克拉克的表情犹如吞了一块氪石。


6.

超人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扔进了红太阳室。

这可不是在布鲁斯又大又豪华的卧室,而是普通的囚禁室。

这间囚禁室他很眼熟,是他以前要求布鲁斯特意制作的,是为了防止他被人控制时使用的。房间是用铅制作的,天花板挑高,是他失去超能力后绝对无法触碰到的高度。上面悬挂着好几盏灯,毫无疑问是红太阳灯。

这样的房间有两处,一处在瞭望塔,一处就是在韦恩庄园。

可是当他和布鲁斯敌对后,红太阳室就被他摧毁了。布鲁斯什么时候又建了一间?他这又是在哪里?

门上的玻璃是单向的,他无法从内部看出外面的环境,超人绕着红太阳室走了一圈,除了一张床一套桌椅一个坐便器和一个洗漱台之外没有任何东西,跟他印象中的毫无差别。

他狠狠捶了一下墙壁,手掌传来的疼痛让他拧了下眉头。

“你醒了。”独属于蝙蝠侠的嗓音突然在房间里响起,超人这才发现天花板上还装着音响,“布鲁斯。”他咬牙切齿地说,“你以为你能关住我多久?如果我不见了,戴安娜他们一定会疯狂的找我,你觉得他们找到这里需要花多少时间?”

超人说完这话又有点心虚。毕竟之前五年,他们没有一次找到蝙蝠侠。可五年来蝙蝠侠也不会一直在一个地方,经常换据点。但红太阳室就不一样了,他不相信布鲁斯这五年来能造出无数个红太阳室来经常换地方囚禁他。时间一长,他总是会被找到的,他也不会这么轻易束手就擒,乖乖地呆在这。

意外之中他听见布鲁斯嘲弄地笑了一声:“我知道你不是克拉克。”

“我是卡尔•艾尔!”超人有点烦躁地反驳道。

早在露易丝死去大都会毁灭的时候,他就把克拉克杀了。他不再是克拉克,他只是卡尔•艾尔,是超人,是地球上的最高指挥者。

“我没兴趣知道你到底是谁,”布鲁斯的声音也有点不耐,“我只想知道,我的克拉克去哪里了?”

超人楞了一下,他不曾从蝙蝠侠或是布鲁斯口中听过,用‘我的’来形容过他们的关系。他是最好的朋友最佳的搭档,他们之前可以为了对方把命都豁出去,却从来没听过他这么说过。

他一直是个占有欲控制欲极强的人,我的哥谭,我的蝙蝠洞,我的蝙蝠车,他经常被这位黑暗骑士这样吼着。然而没有一次对他说我的朋友,我的搭档,我的克拉克。

我的克拉克。

超人突然涌起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死了。”他的口气染上了一点颓败,“布鲁斯,你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看清。克拉克早就死了,跟露易丝和大都会一起死了。”

“所以这就是你变成这样的原因?”布鲁斯的声音隔了一会儿才响起,超人一瞬间的软化顿时又没了,他冲着摄像头咆哮,“我没有错!如果你早就杀了小丑,露易丝怎么会死!大都会怎么会被毁灭!我和露易丝的孩子……我还未出世的孩子……”他的声音低了下去。隔了很久,布鲁斯带着微妙情绪的声音说道:“你说你和露易丝有了个孩子?”

这是重点吗?他和露易丝有个孩子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超人刚想说点什么,却意外听见了微弱的声音从音响中传出。

“……看来不同世界……不同发展……”

“……这个……没有……一起的样子……”

“……结婚生子……”

熟悉的声音,他以为再也不会听见的声音。

超人顿时沉默下来。

昏迷前的记忆姗姗来迟,他记得他看见了迪克,活着的迪克。

结合了种种异象,超人萌生出一个他觉得荒谬的想法:“……这不是我的世界?”

“恭喜你猜对了。”听上去像是凑过来说话的声音,变得清晰,带着鲜明的活力,迪克耐不住好奇地问道,“你是怎么突然得出这个结论的?”

超人百感交集,对于这个一直崇拜他,与他相处最久的初代罗宾,超人对他就像是布鲁斯对他一样,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迪克逝去的那晚,他和布鲁斯一样感到悲痛。

“……在我的世界,你也已经死了。”超人握紧了拳头,吐出这样一句话。



====

目前的状况是

克拉克:wtf?!

蝙蝠家:wtf?!

╮(╯_╰)╭不管是克拉克还是蝙蝠家,都被不义世界暴击了一下

====

久违的更新啊_(:з」∠)_

 @雨木木 当做你的生贺和安慰如何?

评论(17)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蔻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